2021-02-15 06:00:00白目族長

[龍玦] 後記

後記

作者: 冷擎

沒過多久,李淵從太原起兵,勢如破竹,很快地就攻入長安。

如李淳風夜觀星象所預言,天下開始大亂,皇上在江都被叛軍殺死。

李淵在皇帝死後,先是擁立了年幼的皇帝繼位,接著又篡位自己當上皇帝,改國號為唐。

 

有趣的是,在兵荒馬亂之中,皇上的兩個最小的公主,楊淮南逃到了塞外,被什缽苾搭救,後來嫁給他。什缽苾最終成為突厥的小可汗,稱為突利可汗,還曾經帶兵打到長安城外渭水邊,跟李世民結為香火兄弟,然後被楊淮南勸回塞外。

 

楊晉南則是嫁給了李世民,梟解語的堂妹,楊解憂也嫁給了李世民。 

 

然而,在天下將要太平之際,李淵出於敲山鎮虎的考量,殺了秦王李世民的長史劉文靜,自此,落入李淳風所說,紫微星垣內一片血霧的內鬥。

 

玄武門事變之前,長孫姑娘的哥哥長孫無忌,買通李淵身邊的宮女,偷出了龍玦,連夜送往南陀山靜雲觀,交給了李淳風,梟解語。

 

本來皇家內鬥,事不關己。

但是表舅無緣無故被殺,也讓梟解語感覺到,政治底下無情的一面。

如今堂妹的丈夫李世民眼看就有危險。

所以,李淳風答應了李世民,長孫無忌的請求,設下風后八陣結界,復原了神龍,讓祂回歸天庭。

 

後來,李淳風入朝當官,認識了年長他三十歲左右的袁天罡。

在袁天罡的幫助之下,李淳風將未來千年的預言,畫成圖畫還有預言詩,傳世至今。

當時,寫到了第六十象的時候,袁天罡覺得,這已經洩漏太多天機了!

於是,他推了推正入定神遊的李淳風,把他叫醒。

這就是能預言未來千年大事的推背圖的由來。

 

也有人說,第六十象的附圖是一個人推著另外一個人的背,象徵歷史的循環,所以才叫推背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