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三十年風味不減的浪味炒麵 PK 營多蒜香極品炒麵

最近在逛全聯的時候, 發現三十年沒吃的"浪味炒麵"現在還有在賣.

這款炒麵可是白目海參年輕時, 每個星期都要吃上一兩包的主食啊!

重點是, 價格還算親民, 五包裝的只需要台幣 58 元, 這對於縮衣節食的我來說, 根本就是天上掉餡餅啊!

幾乎是五包抵一包碗麵啊!!

不過呢, 也不知道全連是故意還是怎樣, 就在這款泡麵的附近, 也放了一款五包裝, 同樣也是台幣 58 元的"營多蒜香極品炒麵". 白目海參猶豫再三之後決定兩款都買, 這樣子一整個禮拜總共有10餐都是吃炒麵.

打開才知道, 這兩款炒麵有90%的相似度, 細微處還是有差異啦, 但兩款都很容易入坑, 非常容易上癮.

首先, 這是浪味炒麵的麵條.

我覺得浪味炒麵的麵條是有講究的, 他比較細, 大約是營多炒麵麵條的2/3, 吃起來口感就比較滑順.

 

朋友說, 比較細的話, 分量就比較少.

這個我就沒特別去研究, 因為白目海參認為, 這款炒麵說真的, 就是吃"味道"的.

這個是營多蒜香極品炒麵的麵條, 看起來就跟一般泡麵的麵條差不多粗細.

麵體本身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一般泡麵的口感.

白目海參用的碗公是同一隻, 照片上看起來, 兩個面塊的尺寸是一樣的.

 

近距離看, 浪味炒麵的麵條間距比較小.

這種麵條是沒辦法直接生吃的,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好像要泡比較久才會軟.

所以喜歡吃軟麵條的人, 會需要等多一點時間.

這個是營多蒜香極品炒麵的麵條, 這個粗細一看就知道, 跟傳統泡麵相同.

但這個麵條生吃也不好吃, 我是覺得這個比較容易泡軟. 

吃起來口感也比浪味炒麵軟一些.

調味包方面, 浪味炒麵的調味包有四種調味料.

左上這個是調味粉, 右上是辣椒粉, 左下是祕方醬汁, 右下是調味油.

浪味炒麵在包裝上有寫"南洋風味", 這個南洋應該跟營多一樣, 指的都是印尼吧?

白目海參沒有泡麵本位主義, 泡麵重要的是 CP 值, 這兩款都是單一包不到12元, CP值超高.

就說兩者是90%像, 調味料幾乎一樣.

左上角這個有畫辣椒的, 是辣椒粉. 右上角的是調味粉.

左下角的是調味油. 右下角的是秘傳醬汁.

浪味炒麵的秘傳醬汁, 與營多蒜香極品炒麵的秘傳醬汁, 乍看之下根本就是一樣的!!

好!

一口氣將所有調味料灑上來. 這是浪味炒麵.

有注意到左下角那個紅紅的粉末嗎? 那就是辣椒粉.

這款炒麵很特別的是, 雖然是乾麵, 但還是需要加"調味粉". 白目海參有試過, 把水瀝乾看看這個調味粉能不能攪拌均勻, 發現也是可以.

應該說, 水瀝的越乾, 口味就越重. 大家可以調節看看?

 

營多蒜香極品炒麵在這邊有兩個差異.

首先是"蒜香", 真的有很濃的大蒜味道耶!!

再來是秘傳醬汁...建議大家要適當用麵碗的蓋子幫秘傳醬汁稍微加熱一下, 否則那個醬汁的黏稠度, 根本就是"瀝青"等級, 好難擠出來!

因為秘傳醬汁就那麼一點點, 所以白目海參用盡辦法, 比起擠牙膏還要努力, 終於把所有醬汁都擠乾淨到碗裡面去了.

對了, 營多的蒜香極品炒麵調味粉裡面沒有乾蔥. 這也是一個小細節.

其實啊, 浪味炒麵的口味比起營多炒麵來說, 淡了20%.

所以白目海參故意把水瀝比較乾, 這樣子口味就會重一點.

看這麵條沾飽了醬汁, 想要忍住不撲上去吃一口都很難. 

浪味炒麵的風味我自認無法用言語形容, 真的很好吃. 白目熊是一個"不吃不明食物"的鐵齒人, 我分他吃一口之後, 他立刻二話不說, 直接拿一包泡開吃了.

要知道, 他對於美食是非常挑剔的, 但是, 只要是美食, 就是 "一言不合馬上動手".

營多蒜香極品炒麵因為口味偏重, 所以我就留多一點水, 沒有瀝太乾, 拌起來顏色比較淺.

後來白目海參發現, 其實沒有拌很均勻的關係.

我第一次吃營多蒜香極品炒麵的時候, 水瀝太乾, 吃起來覺得很鹹.

後面吃就覺得還好. 我最中意的是這款泡麵的蒜味, 真的很不錯.

雖然兩款炒麵都有辣椒粉, 可是那個辣椒粉一點也不辣, 適中剛好刺激味覺, 如果怕辣可以先不加, 或者只加一點點來試試看?

實際上全加下去也沒甚麼辣味.

我跟白目熊討論過, 這兩款泡麵還真的分不出高下. 

"浪味炒麵"我覺得麵條口感有創意.

"營多蒜香極品炒麵"我覺得蒜香是特點.

其實價格不貴, 大家也可以自己買來試試看??

但是, 浪味炒麵還是三十年前我吃過的那個味道, 這點倒是蠻厲害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