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06:00:00白目族長

[宜蘭.頭城] 貝加莫廚房-體驗:胡麻皮蛋pizza

本來今天是要去看海的, 來到頭城海邊, 因為看到了一個房子的廣告不錯, 改成去參觀豪宅, 看著看著也就中午了. 其實我們並沒有想要買房子, 就是對於"可以白天晚上都看著大海"的豪宅感到好奇, 也真難為了賣房子的大哥辛苦地介紹.

既然是中午了, 也就在頭城這邊吃飯. 我們想去的餐廳今天沒開, 賣房子的大哥介紹說, 可以吃"貝加莫廚房". 這是窯烤Pizza料理, 就在大馬路邊.



這個建築乍看之下以為是倉庫, 我們來的時候這邊已經停滿了車, 顯然都是慕名而來.





"貝加莫廚房"內部空間不算大, 挑高的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 

幸好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 否則還真得要排隊等一下.





餐食都在這一頁MENU上面. 既然這邊主力是Pizza, 我們就來點個Pizza吧!

這邊Pizza的選項很多, 還真的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

服務生說, 我們這邊最特別的就是 "胡麻皮蛋pizza" 囉!

這聽起來是一種很詭異的搭配...這種詭異pizza就要問問看白目熊願不願意吃, 不過他今天沒來. 

白目族長說, 那就點一份這個, 等一下包給白目熊吃吃看, 他是死也不吃皮蛋的, 如果他把這Pizza吃完, 那就表示好吃!

好啊, 那就點一份胡麻皮蛋Pizza. 

服務生又說, 炸物很好吃,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脆皮雞翅".





因為這邊有不少年輕衝浪客, 所以貝加莫廚房也提供進口氣泡飲料. 





背面還有氣泡飲料的詳細介紹...不過我們還是先跳過吧~




本來還想喝個咖啡的, 可是剛才已經喝過了, 所以也就先不點餐後飲料.





服務生說, 點餐要自己畫在點菜單上面, 先結帳後上菜.

我們剛才已經有了一個胡麻皮蛋pizza了, 想說再來一份沙拉, 就選"煙燻鴨胸沙拉"好了.

白目族長又說想吃魚, 就點一份"義式香料烤魚". 

結帳的時候, 服務生問: 烤魚是要多少錢的魚呢?

聽到這種問法, 我心裡面就喀噔一下, 想到從前曾經有一次, 白目族長豪邁地點了一條魚, 單那條魚就值台幣2000元...

難道, 今天要又要被坑了嗎?

"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魚呢? " 我小聲問.

也是有的, 台幣280 元的可以嗎? 今天早上才抓到的喔, 非常新鮮!

這價格應該是可以的.





貝加莫廚房的開水是自己取用的, 很有趣的是, 上面放了一片杯墊當蓋子.





哇! 看這個炸雞翅, 確實有"紐澳良風格", 就是炸到深棕色.

炸雞翅底下是炸薯條, 薯條也非常鬆軟.





這就是"胡麻皮蛋pizza", 看起來不怎麼樣.

可是說好的皮蛋呢? 不是應該切成片狀像火腿片鋪在上面嗎?

或者, 像是上次吃pizza hut 拉麵pizza那樣, 切成幾瓣放中間吧?

熱騰騰的 胡麻皮蛋pizza 也聞不出皮蛋的味道, 有濃濃的cheese香味, 還有胡麻香味.





先吃一口看看吧!

呣, 這個好吃! 吃下去才發現, 皮蛋是被"攪成皮蛋泥", 鋪在厚厚的cheese下面了.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 pizza側面隱約有些黑色的區塊, 那就是皮蛋.

我覺得這一道pizza可能是受到"藍黴cheese pizza"的啟發. 藍黴cheese那種臭到不行的味道, 有不少人喜歡. 皮蛋沒有藍黴cheese那麼臭, 可是皮蛋也是有一種"皮蛋味"...小時候家裡的大人說, 那個叫做"馬尿味"...我小時候一直以為, 皮蛋是泡在馬尿裡面製造而成的.

後來聽說, 是古時候有個店小二把一盆燒柴的灰放屋子裡面, 有鴨子在那裏面下蛋, 又陰錯陽差淋水泡著, 才發明了皮蛋...至於是不是這樣, 白目還身也不知道.

其實我跟白目族長吃不了幾片, 剩下的都包回去交給白目熊.

在跟他說明這裏面有皮蛋之後, 他還是鼓足勇氣吃了一口...停了大約30秒之後, 他馬上把剩下的pizza全部抱走, 一個人躲到角落裏面猛吃.

所以...經過白目熊的認證, 好吃 Approved !!





宜蘭的鴨肉料理一向有名. 這道"煙燻鴨胸沙拉", 不但擺盤漂亮, 鴨胸的份量也是誠意十足.

底下的生菜也夠爽脆.

醬汁用的是日式醬汁, 可是又搭配一些酸酸的橙醬, 還有蘋果可以一起吃, 除了口感豐富之外, 滋味也很豐富.

一般沙拉都用木碗, 貝加莫廚房用鐵鍋, 下面還墊了一片木片, 似乎是想呈現一種 "偽火鍋" 的新鮮感呢!





吃鴨胸, 白目海參的好壞基本條件是: 鴨胸的皮不能跟橡皮筋一樣咬不爛.

 

可能大家沒吃過咬不爛的鴨胸皮, 白目海參倒是不乏這種經驗. 我喜歡的口感是, 鴨肉跟鴨皮嚼在一起的時候, 兩個的滋味可以混和, 香氣能跑出來.

 

這個鴨胸有達到這樣的程度喔, 算是用心的鴨胸料理.






義式香料烤魚上來囉...白目海參看著這三尾巴掌大的魚, 突然間有一種"這個魚怎麼跟水族箱裏面的熱帶魚那麼像呢?"

看起來像是店長的服務生聽到了白目海參的疑問, 趕忙過來說: 這不是水族箱裏面養的熱帶魚啦, 是"龜山島現釣的鰈魚".






白目海參找了一下網路上的圖片, 感覺上像是上排右邊數來第二的這一條.


先別去追究了, 吃吃看味道吧?

烤魚用的香料很足夠, 而且老闆很有創意地混入了"咖哩"的元素, 魚肉特別軟, 也幾乎沒有刺, 非常鮮美!

而且魚肉上也灑了一些蒜末, 這點最對白目海參的胃口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胡麻皮蛋pizza

貝加莫廚房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