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科技大樓商圈] 穰穰小吃-體驗:懷舊魯排便當

應該是因為學生族群的關係, 科技大樓後面的餐飲, 價格算是暨親民又具備CP值. 靠近科技大樓捷運站那邊有一些不錯的餐廳, 比較遠一點, 靠近台大復興南路側門這邊也有另外一群餐廳聚落.

"穰穰"是在靠台大復興南路側門這邊.

如果你要問說, 白目海參為什麼挑"穰穰"吃午餐? 其實沒有太特別的原因, 主要就是"吃裝潢", 一開始覺得裝潢有用心才進去吃的.

"穰穰"的餐食是傳統改良, 招牌上可以看到 "魯肉飯", "肉燥意麵"...

嗯, 大家可能會說, 這個吃路邊攤就好了, 裝潢優的餐廳, 吃一頓是要連帶收"裝潢分攤費"的!

 

不過呢, 他的餐食也是有特色的喔! 白目海參覺得, 就算給他加裝潢分攤費也值得.

門口這邊貼出了十道推薦菜色, 價格的話, 大家看看就知道, 沒有很貴. 大多落在幾十塊錢這樣的價位.

所以, 吃飯想要省錢, 又想吃好料的, 還是來學生聚集的地方比較正確.

菜單很直接...我們先點了 "懷舊魯排便當", 還有 "香菇雞腿湯麵", 這樣子就能同時吃到飯跟麵了. 

這個就是"懷舊魯排便當"~~ 上回白目海參到陽明山的草山行館吃了"上海排骨" (請參考 草山行館 po 文), 感覺上也是跟魯排便當差不多. 但是價格就硬生生差了快6倍!!

所以才說這邊親民啊!! 

欸, 即使是鐵路便當, 貴一點的也要一百元台幣耶!

這個滷排骨如何呢?

很好吃喔, 肉是有醃過的, 而且不會因為炸過再滷而變得油膩.

至於底下的飯呢? 白目海參發現, 底下的飯是 "魯肉飯" , 這下賺到了.

這邊的魯肉飯帶著甜味, 而且不油, 非常好吃! 碎魯的瘦肉, 肥肉比例洽當, 要說比較的話, 鬍鬚張的魯肉飯就是偏油偏肥了.

但是鬍鬚張的口味白目海參也很喜歡吃啦~

我們也點了燙青菜, 這個是燙小白菜.

又切了一盤海帶, 這個海帶是Q脆口感的. 淋在海帶上的蒜頭醬油有蒜頭香, 吃起來真的有廟口小吃的傳統味道.

"香菇雞腿湯麵"看起來相當清爽, 剛剛端上來的時候, 香菇雞湯的香味撲鼻而來, 讓人胃口大開.

先喝一口湯, 呣, 身體都暖和了...

關鍵還是"麵條". 這裡的麵條有點特別, 口感介於 "泡麵" 與 "統一好勁道月見雞蛋風味麵" 之間. 怎麼說呢, 統一好勁道的麵條煮到恰到好處的時候, 是有點Q彈, 但是很快就會因為吸附湯汁而變軟.

 

這邊的麵條帶著湯汁, 卻仍保持Q彈, 那種Q彈有維力炸醬麵的麵體的感覺. 白目海參喜歡吃偏硬的麵體, 泡麵泡一分鐘就打開吃. 這邊的麵體很不錯喔!

MENU上面有說, 加麵, 加飯 都只要 15元.

不過本來的份量對白目海參還有白目族長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但畢竟這邊是學生族群, 學生們應該都是要加麵加飯的.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懷舊魯排便當

穰穰小吃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