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華山文創] 興波咖啡-體驗:世界排名第一的咖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華山文創這邊有一間"世界排名第一"的咖啡店呢? 白目海參聽到時也是嚇了一跳, 竟然"世界第一"的咖啡廳在台灣?!

不用吐槽了, 直接拜訪看看就知道!

"經理人"網站是這樣報導的:

知名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公布 2019 世界最棒的 50 家咖啡館,台灣的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拿下第一!

這一次白目海參可以說是專程來朝聖.

來之前有朋友就說, 這邊咖啡不便宜喔! 但既然是朝聖, 就沒有價格問題了, 對吧? 再怎樣昂貴, 連吃一整個月泡麵也應該可以省回來!

我們來的時候大約是下午2:00, 人很多, 需要先在門口的小桌子上簽名留電話, 排到的時候服務生會打電話通知.



在"排隊簽到簿"小桌子前方的玻璃櫥窗, 就可以看到這幾個霸氣的標誌, 上面寫的不是世界第一, 就是亞洲第一...其實台灣的咖啡文化幾乎已經滲透到大家的骨頭裡面去了, 咖啡館的密度不會比便利商店來得低呢!







英文是"Simple Kaffa", 中文翻譯成為"興波咖啡", 恩, "興波"讓人有一種"興風作浪","興起波瀾"的感覺, 好像跟英文的意思不一樣啊?

還是說, 英文講的是這家店的表面, Simple.

中文講的是, 喝了咖啡之後內心的感受, 波瀾萬丈?

恩, 讀者朋友們, 還是留給大家來感受看看吧?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內部的空間, 往外面可以看到還有不少人在排隊, 右邊也可以看到煮咖啡的吧檯.



世界第一就是有底氣, MENU是一張皺皺的紙, 白目海參試著想把它攤平照相, 但還是沒辦法...

話說...世界第一名的咖啡, 是MENU上面哪一款呢? 

好歹也加個星星提示一下吧?

白目族長淡定地說: 你就是土包子脾氣發作才搞不清楚狀況. 點最貴的就是了咩!

最貴的?

葉門, 摩卡艾爾之家, 一杯台幣800元!!!!

第二貴的, 巴拿馬, 沃肯 極致莊園, 用的是藝妓豆, 這個一杯台幣600元!!

那...既然來朝聖, 跟他拚了, 第一, 第二貴的各來一杯吧!

每一種咖啡喝起來的香氣, 口感, 也都有寫出來...真不愧是世界第一, 還真講究啊!

不過今天很不巧, 最貴的一款, 葉門產的咖啡沒有了.

所以我們改點, 哥倫比亞, 天堂莊園, "玫瑰茶", 這個只要台幣350元. 至於雙重厭氧是甚麼意思?

網路上達人們說, 就是用 "釀造葡萄酒的方法來發酵咖啡豆".

聽起來就很高級的樣子! 大家可以閱讀這篇深入了解喔:

究竟什麼是厭氧發酵處理法?“雙重厭氧”、“厭氧日曬”、“厭氧浸漬”之間的區別

 

興波咖啡側面的牆上, 也有不少 "第一名" 的獎盃. 

先不管等一下咖啡喝起來如何? 光光這名氣就很響亮了!


首先上場的是, 巴拿馬 極光莊園 的藝妓豆子, 這是600元的.

喝這種咖啡, 首先要"聞香", 然後趁熱倒在小杯子裡面喝. 

有點像是品綠茶.

藝妓的豆子是世界大賽常勝的豆子系列, 之前看過報導, 大賽得獎的, 八成用藝妓豆.

唔...喝起來有點壓力啊!

平均每一口都差不多價值台幣50元耶!

其實咖啡豆好不好, 白目族長說她最清楚. 因為呢, 她只要喝到不好的咖啡, 晚上就會睡不著. 上回她喝了一杯一磅要價台幣5000元以上的, 沒有睡不著, 所以那就是好咖啡.

後來, 我問過白目族長, 她說喝了這杯巴拿馬 極致莊園 NT$600元的咖啡, 她睡得還不錯, 所以, 應該就是好咖啡了!

MENU上面寫說, 這個咖啡會有: 橘子, 覆盆莓, 白花, 佛手柑 的香味與口感.

這讓我聯想到香水, 香水也是這樣, 分成不同成分的味道, 不同時間散發出來.

所以, 這高貴的咖啡, 喝的就是 "功夫深淺", 對吧?

另一杯是"天堂莊園"玫瑰茶咖啡, 雖然叫做玫瑰茶, 可是喝起來沒有茶的味道. MENU上面說, 這有 玫瑰, 水蜜桃, 優格的香氣與口感...嗯, 確實有那麼一些. 

雖然說網路上也能買到天堂莊園的玫瑰茶, 不過還是喝這邊的比較有fu.

附帶提醒一下, 這邊的咖啡似乎都不是 重烘培, 所以如果是喜歡喝重烘培的人, 需要想想看喔! 

這裡喝咖啡像是喝茶, 需要一口一口品嘗...白目海參也是常常喝重烘培的, 那就是大口大口喝, 因為重烘培之下, 並沒有甚麼玫瑰, 水蜜桃的味道, 都只有焦炭的味道.

但是這不是說重烘培不好, 咖啡這個神奇的東西, 不管重烘培, 中烘培, 淺烘培, 黃金烘培, 都是值得一嚐再嚐.

特別拍攝一下興波咖啡用的這個玻璃杯, 看起來很別緻, 還打上自己的logo呢!

今天品嚐的兩款咖啡, 有各自的名片, 兩款都不錯. 可能是烘培淺, 也有可能是泡的方式的關係, 這邊的咖啡都是偏酸的味道. 就是所謂: 有果酸. 往常重烘培豆子喝到果酸, 會直覺是東非的豆子, 但這邊都是中南美洲的喔!

光光喝咖啡好像不夠, 所以我們又點了 "洋梨藍乳酪蛋糕". 興波咖啡的蛋糕也很好吃, 因為白目海參才切了一小角來吃, 剩下的白目族長三兩下就扒完了...說真的, 這種吃相只有白目熊才會發生, 現在看到白目族長也這樣, 那就表示蛋糕好吃囉!

二樓靠窗的位子, 可以說是興波咖啡"最文青"的一個角落.

白目海參特別上樓拍一張, 讀者們感受看看這個fu.

沐浴在大片玻璃窗淺淺的陽光下, 喝著世界排名第一的咖啡...

興波咖啡坐落在華山文創園區外面, 忠孝東路上喔!

可以把車停在華山文創的停車場再走過去, 否則附近不好停車.

Google Map 上面的名字是: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

顯然, 這邊是旗艦店, 未來還會開設分店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50~8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世界排名第一的咖啡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0-07 09:30: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