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華山文創] 小器食堂-體驗: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華山文創經過這幾年的經營,剛走進來就覺得有濃濃的文青風.

如果說要花點時間好好逛,是可以逛一整個下午的.

小器食堂有許多分店,之前在微風南山就看到過,那時候就覺得很想吃吃看?可是後來也就忘了,今天來華山文創原本是想要品嘗世界第一名的咖啡,順便吃飯的...可是咖啡廳說,他們只有咖啡與輕食,可能無法填飽肚子...所以我們回到華山文創覓食.

這邊有很多餐廳,可是想到了上次在微風南山的邂逅之後,今天再次遇見,算是有緣分吧!




首先看Menu,裡面一翻開就是定食...嗯,一時有點眼花撩亂做不了決定.

不過這張超大張照片看起來,這道菜是主廚推薦吧?

比對了一下右邊的菜色,這是:"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看起來超好吃!

那就先試試看"龍田揚炸雞塊定食"吧?

說明上寫說是"日本傳統做法",日式的雞肉唐揚我們都很喜歡的.

另外一份就點:幽庵燒扁鱈(大比目魚)吧!

話說,鱈魚,比目魚好像不容易分清楚?白目海參知道的是,"圓鱈"才是真的鱈魚,扁鱈就是比目魚,口感上來說後者還比較嫩一些...但這就是每個人見解觀感不同囉!





因為等一下還要去喝世界第一名的興波咖啡,所以覺得還是幫肚子留點空間,以免塞飽了硬撐,浪費了世界第一名咖啡的滋味.

所以就不額外點別的了.





如果點餐是點"定食"的話,另外點飲品是可以折價的.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日月紅茶"很不錯,挺懷念的,也點一杯來喝好了.

喝茶似乎也要配點甚麼?

右下角有一個"迷迭香莓果蛋糕"的照片,這是華山店限定的喔!

那就吃這個好了,我們喜歡莓果蛋糕酸酸甜甜的滋味.




酒呢?應該就不用了.

白目海參在冰箱裏面還放了半瓶的柚子酒沒喝完呢!

因為太甜了的關係.





讀者可以參考看看甜點喔!

水信玄餅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





上來囉,定食有三個配菜:玉子燒,四季豆,炒香菇.

炸雞塊底下襯著生菜,還放了一條秋葵,感覺上沒有很油膩.角落上還有一辦檸檬.

白目海參吃炸雞的時候不喜歡加檸檬汁,不過最近天氣熱,常常自己拿半顆檸檬榨汁,加楓糖還有冰塊來喝,既解渴又解熱!

讀者不妨自己試試看? 





這個雞唐揚有貼心地把油給滴乾喔,吃起來超嫩的!

雞唐揚連皮一起炸,這樣子口感就更豐富了.

配著雞唐揚的生菜沙拉,用的應該是桔子醬,有點酸又有點甜.雞塊沾著桔子醬吃,意外好吃呢!



這就是"幽庵燒扁鱈",配菜是相同的,扁鱈拌的是蘿蔔泥,這個吃法之前沒試過.吃一口覺得,好像蘿蔔泥+扁鱈,能把菜名中那個"幽"字呈現出來呢!

這就是"迷迭香莓果蛋糕",蛋糕本身是馬芬蛋糕體,上面白白的這個應該是卡士達醬,一口咬下去,裡面有藍莓,蔓越莓...不過呢,好甜啊!!

這甜點應該是配茶的,所以糖分偏高.

趕快來一口"日月紅茶"吧!

話說,白目海參去過日月潭老茶廠,那時候喝過一次老茶廠的日月紅茶,就對這種"有個性"的茶產生了極深的印象.這種所謂的個性,在當時可能是被賞茶人士看做是"有點野"的口味...怎麼形容呢?就有點像是冬茶,早期不怎麼被看重,但隨著喜歡與接受的人多了,也就流傳開來.

但我沒求證說,這個日月紅茶是不是日月潭老茶廠出品的就是了.喝起來味道就是當年那種味道呢!

小器食堂的名片非常簡樸,十足的禪風.





背面列出了許多分店,讀者們有空也可以造訪一下,不一定是吃飯啦,就是逛逛"小器生活"的那些精緻的小東西.

眼睛也是需要看一些美美的小東西,才算是休息吧?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小器食堂 華山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0-08 15:45:1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