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07:00:00白目族長

[基隆.八斗子] 白舍愛琴海-體驗點: 愛琴海香嫩雞腿排套餐+無敵海景

大晴天很適合來基隆八斗子看海, 或許我們都曾經開車匆匆經過白舍愛琴海下面的馬路, 而不知道有這麼一間希臘風味的餐廳存在.

應該是角度的關係, 白舍愛琴海位置在"深澳鐵道自行車站"的正上方, 所以如果不是事先知道, 或者走到馬路對面的公園回頭看, 還真的不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這邊的招牌就是無敵海景...其實這附近無敵海景很多啦,講無敵海景已經有點沒fu了...但怎麼說, 這邊的海景在晴空萬里的天氣裡, 不輸給墾丁喔! 

白舍愛琴海餐廳的入口跟"深奧鐵道自行車"入口相同, 是在八斗子車站的側面, 這個小小的樓梯. 上了樓梯穿過鐵軌直直走就是白舍愛琴海. 如果要搭鐵道自行車, 就是上了樓梯右轉.

穿過鐵軌, 順著小路往上走, 右邊可以看到等待出站的鐵道自行車, 左邊就是白舍愛琴海的入口. 其實以白舍愛琴海這個地理位置, 差點被白目海參列為秘境...可是這裡有個不算小的停車場, 所以說...交通是非常方便的喔!

到了! 白舍愛琴海的大門有個門廊, 如果要座在戶外, 直直穿過門廊還有一片海灘傘戶外區. 要看海的話, 從戶外區看比較漂亮...差別是, 那邊沒有"七橫八豎的電線"干擾視野與拍照.

這個大晴天之下, 戶外溫度超過三十度...還是先在裡面吹冷氣,等一下再去戶外拍照好了.先來點菜囉!

嗯,想起白目海參的點菜原則了嗎?因為沒來過,怕踩雷,當然是先點"愛琴海香嫩雞腿排"套餐囉!這個套餐有點特別,就是除了排餐之外,還附義大利麵!

一個人吃會非常飽喔!!

既然已經有排餐,也有義大利麵了,我們就點個"水果鬆餅"吧!

排餐的每日例湯是蘑菇濃湯,廚師的手藝不錯喔,美景搭配美食,身心都開始放鬆了呢.



附餐的麵包就不用特別介紹了吧?麵包的奶油有入味...不過我們還是留下一點點等一下沾義大利麵醬汁吃...我是聽說義大利人的餐包是用來沾醬汁吃的,不像我們是前餐用來填肚子的.




附餐的沙拉來囉!白目海參覺得廚師有用心,就連附餐的沙拉,擺盤與沙拉醬拉花都有講究呢.



雞腿排上來了...聞起來好香...雞排真的是百吃不厭的美食.

 

排餐的義大利麵直接襯在雞排底下, 醬汁濃郁, 松子也放不少, 而且雞肉煎得剛剛好, 外酥內嫩, 非常好吃. 義大利麵也很不錯喔, 白目海參比較喜歡在吃排餐時搭配青醬, 因為感覺搭配白醬比較油膩...可是也有人喜歡搭配白醬讓奶油味道加重.






水果鬆餅的水果都有雕花,分量相當多呢!

排餐+義大利麵+鬆餅,這可是操場跑十圈都消化不了的熱量啊...不管了, 美食當前,先吃再說.




甜點是選擇愛琴海水果凍.



飲料是芒果香氣茶.




接下來就是欣賞無敵海景的時刻了...站在大門的門廊往前看, 有一大片的天空還有大海. 底下還能看到對面停車場以及海景公園.



往右邊看的景色, 那個突出的地方就是著名的網紅打卡景點: 象鼻岩 . 只是這個角度看不出來.

往左邊看, 那邊應該是潮境公園.


建議可以在八斗子車站的這個停車場公園走一走. 穿過低矮的灌木叢就可以已看到整片的大海了喔!

有沒有覺得很放鬆呢...雖然天氣晴朗,熱得要命,可是比較之陰雨天來看海,總覺得還是要有陽光的大海比較讓人聯想到無邊無際的自由.

這是白舍愛琴海的名片,來這邊建議用Google定位八斗子車站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愛琴海香嫩雞腿排套餐+無敵海景

白舍爱琴海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5 09:36: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