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秘境] 陽明書屋-體驗點: 都市傳說中的風水奇談 + 陽明山暮蟬

陽明山的公園很大, 有花鐘那一個是後山公園, 另外還有前山公園, 以及一個種植梅花的梅林. 陽明書屋的導覽員說, 陽明書屋佔有了大半部分的前山公園, 入口的馬路則又將前山公園分割出了一片梅林.

不過陽明書屋一直都大門深鎖, 讓人有一種深深的神祕感. 深山裡面一個深不見底的大宅院,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秘境呢? 

而且, 白目海參查過網路上流傳的都市傳說, 這裡, 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祕密, 竟然跟蔣介石的逝世, 共產黨的間諜, 還有叱剎風雲的政壇人物屢次挑戰總統大位失利有關.

陽明書屋不能直接進去, 只能先進入展覽廳, 等待導覽的時間, 才能登堂入室. 來到這邊, 可以聽到一種奇特的蟬鳴, 有點像是金屬敲擊的聲音, 逐漸變大, 又漸漸變小, 令人感覺到空靈的感覺.

 

後來, 導覽員說, 這是陽明山特有的"陽明山暮蟬" ( 這邊可以聽到他的叫聲 陽明山國家公園_陽明山的蟬 )

今天來陽明書屋, 本來是一時興起, 我們來的時候, 碰巧下午第一場的導覽要出發, 可能是因為疫情加天氣的關係, 只有我們一組...本來白目海參想說, 這應該不是很大的一個地方, 沒想到導覽員說, 繞一圈至少要一個小時. 地方很大呢!



通往陽明書屋的馬路, 是一條寬敞的大馬路. 這是剛剛從展覽廳走出來照的照片, 盡頭的地方是一個稍微大的廣場, 那個地方曾經是直升機停機坪.




走在通往陽明書屋的路上, 導覽員說有一片竹林因為颱風關係坍塌了, 也就因此可以看到對面的大屯山. 這邊之所以從前有竹林, 就是為了要避免從對面山上可以偷看到這邊的動靜.





這顆樟樹據說曾經是蔣介石跟夫人一齊散步的地方. 同樣有樟樹的地方, 日月潭的日月行館裡面, 還有一條步道, 也同樣種了樟樹, 同樣是蔣介石與夫人待過的地方.




走了一陣子, 終於來到陽明書屋了. 這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 據說是蔣介石親自參與設計的. 這裡一直都有一個都市傳說, 聽說這裡是台北市周圍有名的風水寶地. 

怎麼說呢? 因為這邊是天然的一個台地, 位在大屯山, 紗帽山, 七星山 中間. 由於大屯山, 紗帽山剛好在陽明書屋的兩側, 高度都差不多, 剛好就像是太師椅的兩個扶手.

後面的七星山, 高度有1000公尺, 更像是太師椅的椅背. 所謂 左青龍, 右白虎, 前朱雀, 後玄武, 陽明書屋完全齊備了這些條件. 

左邊青龍 是 紗帽山

右邊白虎 是 大屯山

後面玄武 是 七星山

咦? 可是大家可能會覺得怪, 左青龍, 右白虎, 後玄武 都已經齊備了, 可是朱雀在哪裡呢? 等會兒我們進到陽明書屋裡面就知道了.

對了, 因為是從前國家元首住這邊, 所以門口這裡還有一個大型的警衛隊駐紮.





"進去以後就不能照相了喔!" 導覽員特別提醒. 顯然, 直到今日, 陽明書屋裡面的一切都還是國家機密啊!!

來到門口了, 從照片可以看到裡面是江南式的建築, 有許多迴廊. 從這條長毯走進去, 面對著大門的是正廳, 正廳中懸掛的是蔣介石的畫像. 導覽員說, 這個畫像是著名的畫家許九齡用透視畫法畫出來的. 

甚麼是透視畫法呢? 就是說, 畫像中的人, 不管從正面, 左邊, 右邊, 不同的角度來看, 兩隻眼睛都緊緊盯著你. 二樓還有一張孫文的畫像, 同樣也是許九齡畫的, 當年每一張畫都價值一棟樓房呢!





重點來了!

上到了陽明書屋的二樓, 走到陽台, 從這邊看出去, 正前方可以看到一座小小的寶塔. 那座山叫做丹鳳山...想到了嗎? 剛剛盤點的時候, 漏掉不知道在哪裡的"朱雀", 就是這一座丹鳳山. 就風水而言, 朱雀在前.

更遠方, 就是臺北盆地了. 隱隱約約可以從陰暗的天氣裡面看到彎彎曲曲的基隆河, 還有更遠方直線條的淡水河.

話說, 前方這小寶塔就是陽明山第一公墓, 都市傳說裡面提到過, 在這公墓裡面葬著前一代叱吒政壇的風雲人物的父執輩. 白目海參聽說, 這些政壇人物, 曾經屢次挑戰總統大位卻都剎羽而歸, 就是因為這個風水大大有問題!

不對啊, 難得天然的地形, 同時具備 左青龍, 右白虎, 前朱雀, 後玄武, 而且正中央的明堂還是一塊天然隆起的台地, 這是再好不過的風水了.

但是為什麼說這裡風水大大有問題呢? 當年蔣介石住在這邊的時候, 在這邊心臟病發作, 從此就無法再辦公直到逝世. 可是這地方是台北絕頂的風水寶地, 怎麼蔣介石才住進來沒多久, 就心臟病發作呢?

再說了, 網路上都說, 屢次挑戰總統大位卻失敗的事情, 是因為這裡的風水有問題嗎? 

曾經來過無數個風水師, 都拍胸脯保證, 這裡的風水肯定是全大台北最好的. 可是, 為什麼結果並不好呢?


這是右手邊的大屯山, 屬於白虎位. 鬱鬱蒼蒼的山勢, 果然是有白虎的氣勢.




這是左手邊的紗帽山, 位在青龍位, 山側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巨大的建築群, 那是文化大學. 據說在這邊蓋上建築, 就是為了要讓青龍位更飽滿, 並且用書卷氣息來調和殺氣與銳氣.



好了, 回到正中央, 有人說, 蔣介石之所以在陽明書屋住沒多久, 人好好的突然就心臟病發作, 是因為遠方是公墓, 陰氣衝擊到人的陽氣.

不過這不可信, 蔣介石是何等人物, 怎麼可能這樣就陽氣受損?

又有人說, 選擇在這邊蓋陽明書屋的風水師, 其實是當年共產黨派來的間諜, 在蔣介石心臟病發作之後, 查出風水師暗藏的陰謀, 已經給槍斃了!

 

怎麼會有陰謀被發現而被槍斃呢?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這要從後來的一段插曲說起.





據說, 當初蔣介石心臟病發作之後, 因為一直在陽明書屋急救, 所以就沒有人來查看. 後來, 交接之後, 有高層謀士認為這裡面可能有問題, 因此就從民間募集了一群風水師來陽明書屋看看, 到底有沒有甚麼地方沒弄好?

正當所有的風水師上上下下看過量過, 找不到原因, 都聚集在二樓陽台喝茶看風景的時候, 一個老風水師因為年紀大, 爬樓梯慢, 等到爬到二樓陽台的時候, 實在喘不過氣了. 抬頭看到前方丹鳳山, 遠方基隆河還有淡水河的形勢, 心中大吃一驚!

哇!! 老風水師大叫一聲, 就昏過去了!

一群人七手八腳把老風水師救活過來, 他才娓娓道出這個暗藏殺機的風水寶地最凶最險的關鍵, 就在於基隆河的走勢. 基隆河的走勢, 像是一張巨大的弓, 直接射向陽明書屋所在的位置!!



白目海參用Google Map把基隆河與陽明書屋的位置標示出來. 並且用淺色紅筆把基隆河的形狀圈出來, 大家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風水師會被當成共諜抓起來槍斃了!

原來如此啊! 所有人都恍然大悟...這個被槍斃的風水師也太冤了, 雖然看得到風水寶穴, 卻沒注意到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黃雀之後, 還有彈弓" 的天然陷阱啊!

有看到嗎? 基隆河像是一張巨大的弓. 此外, 這也說明了, 叱剎風雲的政要為什麼屢次選總統都選不上? 因為第一公墓就位在朱雀位上, 有這張巨大的弓箭在, 朱雀連飛都飛不起來...就算飛起來了, 也還是會被射下來的~~

不過呢, 風水師又說了, 雖然在這個風水寶穴上, 想飛飛不高, 但是富貴榮華是有餘的, 只要能韜光養晦仍足以興旺家族.

對照看一下白目海參貼上來的這張弓的角度, 基隆河淺藍色的走勢, 像不像這張弓呢?

當然了, 風水之說不可盡信, 就當作是茶餘飯後的閒談吧~

大家也別擔心來造訪陽明書屋的時候會被巨大的弓箭射中, 有空也來造訪一下陽明山中的這個秘境, 看看台北市的天際線吧!







一個人參觀大概花費台幣8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都市傳說中的風水奇談+陽明山暮蟬

陽明書屋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17 09:43: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