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07:00:00白目族長

[龍玦] 用摯親的靈魂換取君臨天下,你願意嗎?

作者: 冷擎

 

故事背景

 

你有沒有懷疑過?歷史上那些皇帝,也就是君臨天下的人,難道不是靠著某種神祕的力量才能上位的嗎?如果有這種可能,你可以拿摯親的靈魂去跟神秘的力量交換君臨天下的無上權力,你會願意?還是不願意呢?

 

傳說中土大地上有一塊墨黑色的龍形玉玦,這是協助黃帝打敗蚩尤的上古神龍幻化而成。誰能召喚出玉玦中的神龍,誰就可以獲得神龍的法力,君臨天下!

代價很簡單,上古神龍的交易,只問:「用你摯親的靈魂,來交換君臨天下的法力,你是否願意?」

這個能賦予野心家至高無上權力的龍形玉玦,世稱:龍玦。不過方外術士與野心家們更喜歡稱呼它為「祖龍玉玦」,以第一個召喚出上古神龍的秦始皇來命名,因為他稱呼自己是「祖龍」。

 

世代守護著「祖龍玉玦」,擔任神龍靈魂交易的代理人,你可能聽過,他們被稱為鬼谷傳人,隱身在道家流派中。相傳鬼谷派是戰國奇人鬼谷子建立的,背後不為人知的是,鬼谷派的掌門人,道號鬼谷子,其實一直都是同一個靈魂,飄盪千年轉世,只為了了卻與隱身在「祖龍玉玦」中的上古神龍之間的千年之約。這靈魂是鬼谷派的祖師爺,中國風水奇門遁甲的老祖宗,五千年前黃帝的軍師,還是指南車的發明人,他的名字叫做「風后」。

 

亂世之際,消失了幾百年的「祖龍玉玦」總是會橫空出世,由風后轉世而來的鬼谷子帶著,來到龍選之人面前。

「用你摯親的靈魂,來交換君臨天下的法力,你是否願意?」

上古神龍用蒼老而低沉的聲音問著。

 

同意了,被你指定的摯親就必須死,但是你可以君臨天下,享受無盡的榮華富貴。

可是,如果你指定的摯親不肯為你犧牲,或者反悔了,那麼,按照龍族律法,上古神龍有權取你的性命。

 

幾千年的歲月裡,上古神龍一直在觀察著,渺小脆弱的人類,面臨巨大無法抗拒的誘惑時,總是會做出令神龍興味盎然的舉動。你,或者我們應該尊稱你為「龍選之人」,會給出讓上古神龍意外的答案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