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07:00:00白目族長

[陽明山.竹子湖] 苗榜-體驗點: 養生雞湯+海芋花田

陽明山的海芋聽說盛開了, 不過這時候正是防疫的關頭, 大家都很猶豫是不是該上山賞花. 再說了, 竹子湖我去過很多次, 就是一條馬路開車開過去, 沿途有很多店家招手要你停下來吃飯買東西, 我還真不知道哪裡有滿山遍野的海芋?

說起來慚愧, 就當我們放棄上山的時候, 有國外朋友推薦, 竹子湖的苗榜景觀花園很不錯! 這家餐廳我們聽都沒聽過, 雖然很多人信誓旦旦講這餐廳很有名, 但我們還是將信將疑. 不如就走一趟吧!

苗榜的位子在竹子湖的邊邊, 如果沒有特別注意, 就直接開過去了.

今天是大晴天, 更令人驚訝的是, 苗榜這邊人山人海, 他有好幾個停車場, 全部都停滿了! 我們應該是運氣好, 搶到了倒數最後第二的位子, 有親切的大叔幫忙指揮倒車.

進到苗榜內院, 才知道這是需要付門票的花園. 門票可以抵消費100元.



一個人150元, 付費之後會拿到這個卡. 如果都沒有消費, 臨走時可以拿卡換100元的土產喔. 如果不知道該拿甚麼? 也有新鮮的海芋可以帶回家.



進來之後, 一開始甚麼景色都沒有, 只見到大家都不停往後面走. 左右兩邊有很多棚子, 裡面是用餐的客人. 現在是中午時分, 吃中飯的人非常多. 我們也覺得餓了, 想說先意思意思吃點東西. 國外的朋友推薦苗榜的時候, 還附帶推薦苗榜的雞湯. 




都已經春天了, 這邊的楓葉還開這麼漂亮? 有好心人指著旁邊的牌子糾正我們, 這是槭樹, 不是楓樹. 

不管了, 集合啦! 趕快照相吧!





再往更深處走, 會發現苗榜裡面是一個非常大的花田, 花田分成很多部分, 每部分中間都有田埂可以行走, 或者蹲下來拍照.

白目海參只是來附庸風雅的, 繞了幾圈之後覺得還是先吃大餐比較重要.





因為客人很多, 所以單子需要自己填. 既然來到這邊, 就要吃山上的野菜, 還有海外朋友推薦的雞湯囉!


我們先點了一道炸豆腐, 這個豆腐是雞蛋豆腐, 夜市裡面鹽酥雞攤子也會有這種炸豆腐. 調味醬有點沙茶, 吃起來外酥內軟, 還有沙茶的香味, 比起夜市剛炸好的鹽酥雞並不遜色.




這一道是炒山蘇, 山蘇是夏天常有的野菜, 應該是一種蕨類, 據說補鈣又補鐵. 但是重點在於, 山蘇要嫩才好吃. 這邊的山蘇都是摘嫩葉, 還可以看到一根一根捲捲的, 吃起來很脆很爽口.




這時候我們點的 養生雞湯 來了, 桌子外側都有卡式爐, 雞湯先放在卡式爐上煮, 現在泡泡還很多, 等一下先煮開了, 我們把泡泡撈掉再來看看裡面有甚麼料吧?






另一道野菜這時候也上來了, 這道菜是"涼拌過貓". 過貓是台語, 我總是以為過貓就是龍鬚菜, 但應該不是. 這邊的過貓用的是美乃滋+花生粉來配...這個應該算是創意菜色吧?

我們每個人夾了一點, 美乃滋+花生粉+過貓, 這個吃起來的感受很特別, 很難形容, 讀者自己來品嘗看看就知道了.




好了, 煮到差不多的時候, 服務的阿姨來關掉了卡式爐.  我們先把上面的泡泡血渣撈乾淨, 底下清澈的雞湯出現了! 





養生雞湯用了很多菇類, 一點點中藥材, 以及蓮子, 稜角. 身為主角的雞, 當然是土雞囉! 數了一下應該有半隻雞.

這樣大一鍋湯, 我們每個人喝了三碗都還有一大半. 沒辦法, 只能包回家了. 這邊的打包也是自助式的, 自己拿塑膠袋自己裝.




吃飽了, 還可以繼續在裡面混喔. 隱身在側邊的花叢中, 有這種木製的椅子可以讓大家喝咖啡休息. 雖然海芋是種在水裡面的, 可是這邊並沒有蚊子出沒, 可能是因為海芋田的水是流動的關係吧?

我們就這樣子坐了一個多小時, 午後的陽光曬得人昏昏欲睡. 還是有很多人興致勃勃地蹲在海芋田裏面拍照, 這裡的人潮這麼多, 一點都感覺不到新冠肺炎的陰影.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養生雞湯+海芋花田


苗榜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10:05

http://www.swarovskitw.com.tw/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4-20 09:32: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