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07:00:00白目族長

[新北.深坑.秘境] ARC Cafe-體驗點:打拋豬帕里尼

往常到深坑必定是去老街吃臭豆腐的, 不過這一回有人推薦了ARC Cafe餐廳, 導航看到餐廳似乎就在常常走的那條通往石碇的路邊, 可是並沒有印像說有這麼一家"大型"的咖啡廳存在.

我們是從台北方向過去的, 穿過北二高的高架橋之後進入深坑,  從Google Map導航上面看, 餐廳在我們的左手邊. 導航顯示要到前面的路口做U形迴轉才行. 這時候因為車子很多有點塞, 我們在經過Google Map標示的餐廳門口的時候, 所有人都驚訝地發現:

那邊沒有餐廳, 只有荒煙漫草一堆!!!

慘了! 幸好有人從Google Map上面查到, GPS對於大門的位置標示錯誤, 大門在內側的小路上. 果然, U形迴轉之後, 我們從Google Map標示的餐廳位置的前一條路(平埔街)轉進去, 然後在平埔橋頭左轉(不要過橋喔!) 看到了一排木棉樹, 這一條才是ARC cafe大門的所在.

白目海參還鬧了笑話, 我以為那個花是鳳凰花...因為白目海參讀小學的時候學校種很多這種花, 然後每年快到放暑假的時候這種花就掉滿地, 我就自然而然把 "鳳凰花開的時候就是畢業的時候" 聯想在一起...沒想到這個花竟然是木棉花, 不是鳳凰花.

往前慢慢開, 很快左手邊出現了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 門口可以看到ARC Cafe的牌子. Google Map的評論說裡面有停車場喔, 所以我們想都沒想, 左轉就把車開了進去.

剛進入大門, 是有看到停車場, 也看到了"停車方向"的大箭頭標示, 可是, 前面有兩台機車擋住了啊! 果然"機車"兩個字也可以用來形容此時大家的心情的. 明明後面有停車場, 怎麼有人在這邊停機車呢?

.

遲疑了大約三分鐘, ARC Cafe似乎有專門的員工來解決這種停車問題, 一個阿伯跑出來大喊: 下去之後往左邊. 左邊可以轉進去!!

這個車道很窄, 下去之後才發現, 左邊就是整個縷空的地下室, 算一下似乎可以停大約十輛車沒問題呢!

不過ARC Cafe的一樓沒開門, 暗矇矇的, 我們又陷入了困惑之中. 剛剛明明打過電話, 餐廳說有營業的啊! 

阿伯又出來了, 跟我們說: 搭電梯到二樓!



蛤!! 此時白目海參腦袋裡面又浮現出"這是甚麼鬼地方"的反應了, 所以雖然ARC Cafe就在大馬路邊, 可是這個動線設計, 嗯, 符合秘境的標準.

才正想著, 抬頭看到電梯上面貼著"壞客戶退散"的符咒, 顯然老闆也知道, 很多人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滿腦子困惑了.




電梯到了二樓, 才開門, 就感覺到一整面採光明亮又寬敞的空間, 四周擺滿了各種油畫作品, 有人說這裡滿滿的文青風, 確實如此喔~ 





這是廁所大門啦, 拍這邊是因為覺得這面牆錯落放著不同的盆栽, 書籍等等, 很具有巧思地把一面水泥牆還有廁所給裝扮得設計感十足.





我們一行有三個人, 服務生給我們出電梯口靠牆角邊的位置, 這裡剛好可以俯瞰到剛剛開車經過的木棉道.

同行的人有人說, 木棉道是一名歌喔, 白目海參把這首歌的YT超連結放這邊,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嗯...是很老很老的歌了~

王夢麟【木棉道】Official Lyric Video



要開始點餐囉! ARC Cafe 點餐方式有 "文點" 跟 "武點" 兩種, 這是我自己掰的啦, 說直接一點就是 "文雅點餐" 與 "粗魯點餐". 我想大家都餓了, 就直接進行粗魯點餐法, 拿一大張MENU來勾選囉~

至於文雅點餐法呢? 等一下後面白目海參再慢慢附上來~

 

首先, 我們先點了一道: 法式紅酒牛肉飯.

點這道是因為Google Map的評論說這道很好吃.

ARC Cafe 的這道紅酒牛肉, 肉質燉到很嫩喔, 紅酒也很下本, 加了很多, 因此湯汁之中略帶一絲絲苦味.

對了, 如果你點套餐, 還會附沙拉與濃湯喔!!

但是ARC Cafe的分量很足, 所以...我們雖然是三個人, 但是只有一個人點套餐, 真的怕吃不完啊~~


接著第二份我們點的是:南洋叻沙雞肉飯

這一份本來是我點的, 因為有人跟我說"叻沙"就是沙茶醬的意思. 我還真的相信了, 畢竟我本來就愛吃沙茶醬啊~更何況, 白目海參是以吃雞出名的.

結果上來一看, 這應該是"椰汁醬"吧? 而且, "叻沙"不是沙茶, Google一下就知道"叻"是指新加坡, "叻沙"我猜是新加坡菜色吧?

我不愛吃椰汁雞...所以就把這道菜推給別人啦.但是我還是有分享到一塊雞肉喔...這個叻沙雞的椰汁味道恰到好處, 並不是那種很濃的, 反而是那種很下飯的口味.

而且, 這個叻沙雞腿其實就是個小火鍋, 裡面除了雞腿之外, 還有花枝丸, 炸豆腐, 番茄...等, 炸豆腐泡在叻沙醬汁裡面這樣吃, 很像南洋風味的滷味喔!

既然白目海參把自己的雞腿飯頂讓了, 交換過來的是第三道:打拋豬肉帕里尼.

帕里尼大家應該是吃過的, 我是認為帕里尼其實就是"對折的Pizza"啦. 至於打拋豬跟帕里尼合在一起, 這應該是老闆的創意吧? 打拋豬帕里尼價格比較便宜, 而且還附沙拉跟湯呢! 

這下賺到了...不過這個老闆實驗作品, 打拋豬帕里尼, 是甚麼樣的滋味呢?

既然說帕里尼是對折的pizza, 讓大家靠近一點看, 是不是上下都是Cheese, 夾著中間的打拋豬還有彩椒呢? 

深呼吸之後吃了一口...喔!! 這味道真不錯! 有點微微的辣, 加上碎碎的豬肉的口感, 以及Cheese的濃郁滋味, 真的非常好吃!

而且, 兩塊帕里尼的份量算是很大的, 我吃一塊就差不多飽了, 趕快跟服務生講, 另外一塊要包回家, 明天可以當午餐吃.

我們點的飲料是美式咖啡, 本來ARC Cafe的美式咖啡並沒有附糖跟奶精的(MENU上面有註明), 不過服務生很貼心地給了我兩塊"鸚鵡方糖".

還有喔, 剛才打包另外一塊打拋豬帕里尼, 就是為了要保留戰力吃甜點啊! 甜點沒有包含在套餐裡面喔, 是單點的. 這一道是: 橙香檸檬磅蛋糕.

既有柳橙的味道, 也有檸檬的味道, 而且還花心思撒了綠綠的香草, 非常不錯的蛋糕~

再來就是"鬆餅"啦! 讀者們看白目海參吃鬆餅應該也看到快翻桌了. 這是"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 鬆餅的周圍還撒上一堆一堆的堅果, 可以用冰淇淋沾著吃.

 

好吧, 剛才說ARC Cafe還有文雅的點餐法...其實就是拿這本文青風的MENU來點啦. 那個用護貝的MENU雖然好用, 但就是檔次low了一點.

翻開第一頁就可以看到, 原來ARC Cafe可以包場, 一樓那個場地應該就是專門給人包場用的吧? 我們現在是在二樓, 80坪大的空間裡面.




這一頁是輕食, 套餐. 原來打拋豬帕里尼的正式名稱是: 泰式打拋豬帕里尼.




這一頁有麵跟鬆餅.





這一頁則是茶. 還有法式進口茶呢!




然後是冰沙跟果昔...種類非常多.





最後這一頁是蛋糕~





ARC Cafe的名片畫的是這整棟建築的側面吧?





從ARC Cafe走路到深坑老街據說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到. 大家可以認地標平埔橋, 從 文山路二段 (106乙) , 右轉進入平埔街之後, 馬上就可以看到平埔橋, 但不要過橋喔, 要在橋頭左轉.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打拋豬帕里尼


Arc Cafe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9 09:44: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