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西門町] 壽司郎スシロー-體驗點:蝦醬餛飩拉麵

在西門町動漫宅聖地"安利美特" (Google Map 定位) 隔壁, 有壽司郎的分店. 白目天天說, 她選擇這一家餐廳只是因為距離安利美特很近, 因為這一天下午她都要待在安利美特看動漫商品.

等到晚上18:30分了, 白目天天才慢慢走到隔壁的壽司郎, 抽了一個號碼牌, 她還很貼心地選擇了"桌子"的位子, 而不是吧台, 她發訊息給大家說, 等候時間大約50分鐘.

當所有人19:30分到達的時候, 才發現, 呃, 壽司郎的客人實在多到不行, 我們排隊的號碼, 從app上面查看, 仍然是需要50分鐘!

服務生說, 如果選擇坐吧台會快1.5倍有位子喔...大家討論了一下,白目天天說:等就等吧,反正我也不餓.

言下之意就是:我就想吃這一家,你們吃不吃隨便...

所以, 就等吧!



只能大家鳥獸散,各玩各的,等一下再回來看吧!

壽司郎的好處是, 可以下載app, 然後從app裡面查看還有多久可以輪到自己, 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先去做別的事情, 逛街買東西, 時間到了大家再回來集合入場就可以.

終於,到了20:40分, 也就是打從白目天天抽號碼牌開始又經過了兩個小時, 輪到我們入座了.

這就是日式的排隊文化嗎? 我心裡面暗自不爽, 老實說我沒聽過壽司郎這家餐廳的名字, 又不像白目天天總是混西門町, 北車, 對於壽司郎這種迴轉壽司餐廳沒甚麼興趣.




蛤? 入場之後發現, 這不是補習班嗎? 還是K書中心? 而且, 壽司郎的迴轉壽司還有用餐時間60分鐘的限制耶...


拿到了一張號碼牌, 牌子上有標示著我們的座位. 果然日式的服務就是很到位, 每張桌子都有自己獨自的指引卡.


我們是四個人的位子, 服務生親切地帶我們入座, 就在這一瞬間, 我們看到放在盤子上的壽司從座位旁邊的輸送帶流過來了. 輸送帶的形狀很像機場的行李轉盤.




吃迴轉壽司, 還是得先認清楚盤子的顏色, 不然會發生吃到破產的慘劇. 壽司郎有三種顏色的盤子, 價位分別是40, 60, 80三種...下意識地, 大家都知道, 先用40, 60兩種價位的壽司填飽肚子吧, 80的之後再說!



欸? 怎麼會有壽司高速地從第二層的轉盤"咻~"一下飛過去呢?

服務生說, 這是客人從平板電腦中點的, 只要從平板電腦裡面點的, 就會直接從第二層的高速公路直接送到客人的那一桌喔.

太有趣了, 馬上先點幾個試試看!


好飽滿的海膽壽司啊! 這樣一個海膽壽司只要60元, 確實很划算啊!




這是鮭魚壽司, 壽司郎的壽司種類非常多, 而且許多想像不到的東西也拿來做壽司. 




這是有點特別的鰈魚鰭, 吃起來是QQ的喔!

鰈魚是甚麼? 有人說是比目魚, 不過我們沒人有空查Google, 吃都來不及了, 管他甚麼魚呢?


甚麼是特別的壽司呢? 例如炸雞塊壽司, 這應該就是專門迎合年輕朋友的口味的吧?

這個不像是明太子, 又不像是鮭魚卵的壽司, 看起來很可口啊!

上面這些魚蛋滿滿是赤金色的, 直接從視覺上強烈衝擊大腦的食慾中樞, 服務生說, 這是飛魚卵壽司.

原來飛魚卵長這樣啊!


有人提醒說, 用餐時間限制60分鐘!

對吼! 所有人突然都發現, 趕快先搶先贏, 不然可能還沒吃飽就被趕出去了!

看, 這是白目海參的戰利品!



桌子的一旁擺放著薑片, 醬油, 比較特別的是"橙醋". 筷子也是從醬油底下的抽屜裏面拿的. 至於盤子, 衛生紙, 濕紙巾, 則是從迴轉壽司的轉盤上方拿.



可是我們到處都找不到山葵, 只能問服務生了.

服務生說, 山葵是在迴轉壽司的轉盤上, 要自己找找看?

果然, 等了一陣子之後, 裝滿了山葵的碗公轉過來了.




橙醋的容器設計有點好玩, 中間有一顆按鈕, 需要將按鈕按下去才算是打開, 否則倒不出來喔!



壽司郎的一個大利多是, 飲料只要60元, 可以無限暢飲.

直接跟服務生講, 或者從平板電腦裡面選擇飲料無限暢飲, 服務生就會送來這樣一個杯子, 拿著杯子到入口處的汽水機自己倒飲料.

如果不是想無限暢飲, 也是有熱開水, 或者抹茶可以自己調配.

抹茶是粉狀的, 先倒一些在杯子裡面.

然後加熱開水, 這樣就有又香又濃的日式抹茶可以喝了.

吃了一大堆從輸送帶上亂抓下來的壽司之後, 覺得可以好整以暇地選擇單點的壽司了. 於是我們從平板電腦上選了幾款壽司, 確認訂餐之後, 會提示說等一下壽司會送來.

其實也沒有等很久, 我們訂的壽司就從第二層的高速公路送過來了. 因為每個座位都有一個月台, 當壽司來到我們桌子附近時似乎會放慢速度, 然後月台底部的轉盤會轉動, 把壽司帶進月台.

這個系統還蠻精準的, 不會有送錯餐點的情況呢!

有趣的是, 平板電腦在餐點送達之前, 會出現提示, 告訴我們哪一個單點的壽司要背送來了.

可是這個訊息好像不是很準時, 常常會是在壽司都拿到的時候才出現.

咦? 等等, 白目海參發現, 壽司郎也賣拉麵耶!

蝦醬餛飩拉麵, 這是一個久違的口味啊! 白目海參記得, 從前到大陸出差回來, 路過香港轉機的時候, 都會在VIP室喝點紅酒, 吃一碗蝦醬餛飩麵.

既然這邊也有這道菜, 當然就要來嘗試看看, 是否當年的美味能夠重現呢!




可能是我點蝦醬餛飩拉麵的時候勾選了還需要胡椒粉, 送出訂單沒多久, 服務生火速跑來, 給了我一份胡椒粉. 這服務太貼心了吧! 就這樣一小包胡椒粉也專程送過來.





正當大家指責白目海參, 不應該點拉麵, 因為拉麵湯汁可能會在第二層高速公路上打翻的時候, 這個飛碟形狀的便當盒悄悄進入我們座位的月台.




上面還有一包胡椒粉, 這應該就是蝦醬混沌拉麵沒錯了! 整個拉麵扣在飛碟形狀的便當盒中, 根本不會灑出來啊!




唔!! 就是這個, 蝦醬的腥香味, 拉麵湯頭的濃郁甜味, 還有餛飩搭配...雖然餛飩比起白目海參以前吃到的還要差一些,但就是這味道沒錯!

太棒了!竟然可以在迴轉壽司店吃到拉麵...不過尺寸是一般拉麵店的一半左右就是了.



我們算是很節儉很節制的了, 點到現在都還只是點40元的紅盤子, 60元的白盤子, 大家商量了一下, 咬咬牙也得點個80元的來吃吃看吧?

好, 那就點"鮪魚大腹壽司"來一決勝負吧!

嗚...好小一片鮪魚啊...還要被所有人亂刀分著吃...



飯後的甜點有布丁喔,很可愛的公雞圖案.



不知道誰惡搞,點了炸薯條,不過這邊的炸薯條也很好吃,日式的炸薯條似乎表面裹了一層有味道的炸粉,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哈哈,這就是我們的戰果,夠厲害吧!

竟然絕大部分都只吃40元的...嗚...我們也很想都吃80元的啊! 可是如果都吃80元的, 肯定吃不飽.



按下結帳之後, 平板電腦指示我們要把空盤子推出來一點, 靠走道這邊, 方便服務人員清點.




因為結帳的人很多, 我們等了一下. 順邊看看周圍的各種廣告, 壽司郎號稱是日本No.1的壽司店,今天嘗試過,果然非常好吃!

而且很好玩!



壽司郎還有這個350公尺的美味堅持,這是甚麼意思呢?



放大一點看,壽司如果轉了350公尺都沒人吃,那就直接扔掉了.這點日本人應該是很認真貫徹的,因為白目海參看過一篇文章,說日本街頭流浪漢在免費健檢之後都發現三高問題.因為日本有規定,各種食物製作出來之後,15小時保鮮期過了就不能販賣.

可是為了節儉,很多超商都把過了15小時的便當等等免費送給流浪漢吃,所以流浪漢們就因此吃出了三高問題.不過這說法有待證實啦.



壽司郎用餐會送集點卡,集點點之後可以換轉蛋,還有其他服利喔!

不過集點卡是每個人一張的,也就是說,各人集各人的.




後來有人跟我說,壽司郎是一家利用"大數據"的公司...真是厲害啊...白目海參趕快上Google爬文,商業週刊有報導喔...雖然是有點看不太懂啦:

壽司郎大數據捏壽司 你的食欲、食量都能算!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蝦醬餛飩拉麵


スシロー壽司郎 台北中華店 的Google Map定位 

安利美特 台北店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7:51:51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nchxyy01 2020-02-13 15:10:57

http://www.5199xb.com

免費小遊戲 2020-02-12 16:25:46

走走看看~http://cnutav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