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信義區]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體驗點:肯瓊肋眼牛排+油炸綠番茄

NOLA是位在象山腳下的一間美式餐廳, 上次象山之旅經過, 後來大家就想著要來吃吃看, 有吃過的朋友說, NOLA把美國紐澳良的菜色魔改得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實際上也還是有很多外國人來吃...這就更讓大家流口水了!

按照標準吃法, 應該是吃鬆餅+炸雞, 可是為了省錢, 而且有人想吃牛排, 因此我們決定點四人豪華套餐:肯瓊肋眼牛排, 焦黑魚, 德州烤豬肋排, 手工火焰烤餅.

缺點是, 少了招牌菜: 楓糖鬆餅炸雞

親愛的讀者,這個缺憾就麻煩你們來幫我補上了@@~

首先上來的是蜂蜜檸檬汁一壺,裡面還有幾葉香草,味道調得剛剛好,飯前飯後喝上一杯,可以解除油膩喔!

不過這不能續壺的,喝完了要續壺得加錢.

餐前的主廚湯品是羅宋湯.

然後就直接殺入重點,主菜之一的肯瓊勒眼牛排上桌啦!

預設是五分熟的,有種美式的粗曠感呢!

近距離看,牛排上面的香料有三種,綠色的是香草,黑色的是黑胡椒,然後還有透明方形的顆粒,那是海鹽喔!

趁熱插一塊起來吃,嗯,很嫩,味道非常鮮美!

不知道是白目海參口味的問題還是怎樣,我總覺得在美國吃牛排不如在台灣吃得好吃...這個肋眼牛排色香味俱全,個人認為比在美國吃的還要好吃!

肯瓊勒眼牛排還附上半顆油炸綠番茄喔!Google一下,發現油炸綠番茄是一個電影的名稱,同桌有人年紀大一點的有印象,說電影中幾個女人把家暴的男人殺了,做成南方炸雞賣給饕客們吃掉.(油炸綠番茄維基

雖然是美版的人肉叉燒包,但是油炸綠番茄非常好吃,主廚讓肋眼牛排配上油炸綠番茄,確實是很棒的創意!

MENU上面說,大理石紋多而且分布均勻,鮮嫩多汁且香氣充足,果然是這樣!



南方炸雞上來囉!

我們選擇經典的口味,如果喜歡辣的,是可以選擇勁辣口味挑戰看看喔!

NOLA的炸雞沾醬是楓糖,這是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據說紐澳良人也是這樣吃啦,這個白目海參就沒辦法求證了.

但是楓糖加上炸雞也是絕配,口感介於韓式炸雞與台式鹽酥雞之間.

近距離看,是不是比較像韓式炸雞呢?




等等,這道菜是甚麼?主廚是不是打瞌睡,炸過頭了呢?

底下還襯著薯條,我們幾個人對看一眼,馬上明白這是一個大好機會,三兩下就把薯條吃光,連花椰菜也都吃了,然後舉手跟服務生說:欸,對不起喔,這個好像炸壞了,請幫我們換一盤新的好嗎?

賺到薯條了!




服務生不慌不忙打開MENU說,焦黑魚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喔,黑嬤嬤的就是特點,上面的香料有胡椒,小茴香,外酥內軟...



果然是這樣耶, 焦黑魚 濃郁辛香-蘋果日報上也有報導說.

大家切開來嚐嚐看, 味道果然不錯, 魚肉很嫩, 醬汁入味, 真不愧是一道名菜啊!


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菜好像才剛上到一半?

緊接著上來的就是"德州烤豬肋排",MENU上顯示的,是BBQ的一種啊!







用刀子切開來看,這個惡魔般的色澤,真讓人控制不住想要直接用手拿起來啃,就算是已經飽了,還是很想吃一口啊!




服務生跑來說,"手工火焰烤餅"賣完了,我們需要換菜.商量之後,認為既然是紐奧良餐廳,那就當然要吃"紐澳良烤雞翅"啦!




最後一道菜,這個方方的撒滿糖霜,有點像是甜甜圈的甜點,就是名菜"法式貝涅方餅"!滿滿的糖霜引起了我們一群人強烈的罪惡感,這可是熱量爆表的邪惡食物啊!





不得已,只能代表人類來收拾你了!
唔...太讚了!! 能用這道菜來給今天的晚餐畫上休止符實在太滿足了...只不過,這可是要連續運動好幾天才能消耗掉的熱量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7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肯瓊肋眼牛排+油炸綠番茄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hijiuye 2020-02-05 14:23:32

紅金瑋哥 http://www.5199xb.com/1/vigara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5 10:29: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吃喝玩樂 2020-02-05 09:17:44

走走看看~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