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07:00:00白目族長

[台中.一中街] 炸蟋蟀(恐蟲症者慎入)-體驗點:昆蟲蛋白質的滋味

新聞上曾經看到過,人類未來的高蛋白來源,將會是從昆蟲身上獲得,因為昆蟲容易養殖,而且對環境污染比較少.

簡單說, 未來我們會吃的人造肉,可能會是昆蟲,或者昆蟲的幼蟲,例如蛆,毛毛蟲等打爛之後製造的.

噁心!

對吧?白目海參第一個反應也是這樣子.

可是有些時候,人就是經不起激將法的刺激,大家都問我,你敢不敢吃蟋蟀?

哼!那有甚麼難?我當然敢啊!

好,現在就吃給我們看!

不會吧?

還真的是蟋蟀耶...一串40, 三串100...

小帥哥, 打卡還送一隻蟋蟀喔!

老闆,是送一串還是一隻啊?

老闆很肯定地回答:一隻

這蟋蟀是有多珍貴啊?!



吃昆蟲是需要有心理建設的,老實說,我從來都沒吃過昆蟲,之前去成都旅遊時,也曾經看到攤子上賣炸蠍子,雖然好奇,可就是沒那個膽.

如果吃昆蟲跟跳海兩樣讓你選一樣,你會選跳海?還是選吃昆蟲?

老闆很細心寫了詳細的蟋蟀食用手冊...還特別強調, 絕對不會爆漿!



是啊, 爆漿就會聯想到用拖鞋打蟑螂...有人問老闆, 這個蟋蟀跟蟑螂炸起來之後長很像啊, 你這是真蟋蟀還是蟑螂冒充的?

也有可能串到眼花的時候, 不小心把蟑螂串進去了?

老闆說, 這都是養殖蟋蟀, 絕對不是蟑螂, 也不是塑膠模子製作出來的.

確實, 要用塑膠模子或者3D列印製作這麼仿真的蟋蟀是有難度的.





欸!你吃還是不吃啊?

不敢吃就承認啊!

我...我沒有說我不敢啊!

老闆!來一串蟋蟀,我要椒鹽口味的.




這到底是蟋蟀還是大黃蜂啊?能確定不是蟑螂就是了!

數到三, 一, 二, 三,閉上眼睛吃了!

呣...就如同老闆說的, 味道像是"溪猴", 就是小小隻的炸蝦子, 而且, 外殼沒有蝦子那麼硬, 酥酥脆脆的, 肉也沒蝦子那麼多...但是很好吃!

老闆貼心地在兩隻蟋蟀中間夾了一塊馬鈴薯吧? 蟋蟀跟著馬鈴薯一齊吃, 味道超好的!

哼哼! 你們再笑啊? 

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老闆再來兩串, 連剛才那一串可以算是三串100嗎?"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00元. (雖然一串40,但是我賭你會買三串啦!)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昆蟲蛋白質的滋味


炸蟋蟀(用惡魔雞排定位)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4 10:56: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有空逛逛~ 2020-02-04 09:00:05

走走看看~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