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微風南山] 九州鬆餅咖啡-體驗點:鹿兒島焙茶提拉米蘇鬆餅

完美的鬆餅,令人想起初戀.

這已經不知道是哪個朋友講過的名言了,或許被這句話給詛咒了,白目海參每次走過鬆餅店的時候,都忍不住想要一嚐滋味,回到初戀的那一刻.

微風南山的九州鬆餅是路過時看到的,當天我們是為了證實歐洲的餐酒的新喝法,前往瑪黑餐酒的時候,在同一層樓看到的.

這個鬆餅,無論如何是一定要去體驗看看的!



卡士達醬雖然是很常見的甜點用醬,可是好的卡士達醬非常清爽,差的卡士達醬像是乳瑪琳(某一種常見的奶油),這可是區別甜點師傅功力的地方啊!

所以,白目海參一坐下,毫不遲疑點了"自家製卡士達草莓鬆餅", 不過這鬆餅貴森森, 大家說好了要分著吃, 這樣的份量不夠, 商量之下決定加點一個.




看到這卡士達醬跟草莓了嗎? 九州鬆餅的鬆餅原料, 包含了各種不同的成分, 我看店內的電視宣傳影片中, 有紅米, 九州原產稻米等等...

重點還是, 撒上糖霜的圓扁鬆餅, 似乎比起用鬆餅爐子烤出造型鬆餅來得可口? 因為一片片的鬆餅皮, 就像是日式銅鑼燒的外皮, 令人聯想到銅鑼燒的美味.

服務生說, 鬆餅盤子裡面那一小杯的果醬是草莓醬, 可以吃吃看新鮮草莓醬搭配卡士達的鬆餅喔!

我趕快沾了一片鬆餅來試試看, 因為太緊張都發抖了, 近拍看起來有點糊糊的.

不知道九州鬆餅的卡士達醬如何呢?

好吃! 卡士達醬非常的清爽, 並沒有奶油的膩味, 也沒有雞蛋的腥味, 就像是冰淇淋那樣子只會在口中留下香氣還有令人上癮的微甜, 而且草莓醬似乎不只是草莓醬, 總覺得有加上無花果的味道...原來用卡士達配鬆餅, 可以做到比冰淇淋配鬆餅還要好吃的境界啊!



因為店內有低消, 每個人都要點, 可是同行有三人, 所以只能再點一杯巧克力. 香濃的巧克力也非常好喝喔, 而且用的是比較濃的巧克力, 就是百分比高的, 所以喝起來帶著苦味.

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天, 來上這樣一杯熱巧克力, 整個人都會瞬間活起來吧?




最後面上來的這是"鹿兒島焙茶提拉米蘇鬆餅", 有一球冰淇淋, 很特別的是, 這個鬆餅是搭配珍珠吃的! 

服務生說, 單獨吃珍珠也可以, 搭配吃也可以...我想, 鬆餅加珍珠...應該是跟鬆餅加麻糬是類似的口感吧?





焙茶提拉米蘇鬆餅是做成提拉米蘇的樣子的, 只是本來提拉米蘇的慕斯換成了鬆餅. 先吃吃看這樣的口味好了!

怎樣? 味道如何?

白目海參不愛日式抹茶, 所以沒有第一個吃, 看同行的朋友用力閉上眼睛咀嚼, 難道...難道是踩雷了嗎?




好, 為了淡化抹茶的味道, 白目海參決定把所有配料都加上來, 冰淇淋+珍珠+提拉米蘇鬆餅, 來吧,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昨天閱讀到的"麥哲倫之死"文章裡面描述的, 環繞世界一周的麥哲倫, 穿上了盔甲, 燈上海灘, 勇猛地跟土著決一死戰...

喔!珍珠帶著茶香, 冰淇淋的香草甜味跟提拉米蘇的咖啡香混和, Q彈的鬆餅交織上來, 這...太好吃了...



其實單單只吃珍珠也很好吃喔!






意猶未盡之下, 本來大家還想再帶點外帶鬆餅當明天早餐的, 不過今天已經花太多錢了, 只能先吃幾天便當, 等存夠錢再來交奢侈稅吧~~





出來到門口才想到,九州鬆餅咖啡也是有賣咖啡的啊,剛才怎麼沒點咖啡呢?

那就下次再來吧!





九州鬆餅的名片很特別喔,看起來像是漢堡,不過這應該是疊起來的鬆餅吧?



她所在的地方,應該是微風南山艾妥列,不過艾妥列有好幾層樓,九州鬆餅位在三樓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鹿兒島焙茶提拉米蘇鬆餅


九州鬆餅微風南山艾妥列店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30 11:08: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