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公館.台大商圈] 俄羅斯城堡-體驗點: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坐落在台大商圈的巷子裡面,甚至很多台大人都未曾聽說過,有俄羅斯城堡這麼一家異國料理的存在.

其實白目海參還算蠻能接受異國料理的,不過選擇這一家俄羅斯城堡還是因為Google Map上面的評論提到:口味跟評論者在俄羅斯吃的非常接近.

白目族長愛喝羅宋湯,這應該是一道在台灣常見的俄羅斯料理,不過是在義大利麵餐廳常見啦...據說俄羅斯城堡曾經有很多著名的文人出沒,既然白目一族也是出版業者,那麼當然要來朝聖囉~

來到門口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裝飾滿了耶誕節的氣氛.照片右下角還有一個巨大的俄羅斯娃娃,造型看起來非常可愛.



平日的午後客人不多,我們喜歡趁餐廳人少一點的時候來,這樣子廚師與服務生才不會忙得無暇照顧到我們...



目前主力的餐點是城堡經典套餐399,湯與沙拉都是固定的,熱湯當然就是羅宋湯囉,沙拉則是甜菜根沙拉.




除了經典套餐之外,還有提供下午茶.我們決定點一客套餐,一客下午茶,除了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東西之外,也可以平衡一下開支.




其實還有更大一套的沙皇全餐,如果胃口大一點的讀者,可以考慮這一套喔~只有沙皇才能擁有的!



首先是甜菜根沙拉,剛上來的時候,乍看之下白目海參有點猶豫,不知道味道如何?沙拉裡面有小黃瓜,甜菜根,紅椒,似乎還有紅皮的小白蘿蔔.

戰戰兢兢用湯匙舀了一小口,唔...甜中帶酸,可是卻又偶而吃到蘿蔔的辣味,尤其是甜菜根與紅椒的口感超搭配的,真是太棒了!

再來是道地的羅宋湯,上面白色的這一坨是奶油,有些人習慣攪拌均勻吃,也有人把奶油與羅宋湯分開吃,都很有滋味的.

俄羅斯城堡的羅宋湯是用牛肉湯為底,有大量的蔬菜,番茄等等,味道真的很不錯,白目族長非常滿意這個湯.




經典套餐的主菜,我們決定是"沙皇烤肉",總覺得"沙皇"兩個字有豪華感.

上來了,這就是傳說中沙皇吃的烤肉嗎?!

中間白白的這一球是馬鈴薯泥,黃色的醬汁可說是這道菜的最精華部分.乍看之下很像是咖哩,不過Menu上面說的是酸奶醬.

好!白目海參可不是鄉下來的土包子,沙皇烤肉,我來了!

當然是直搗黃龍囉!

先吃一口沙皇烤肉,肉質偏硬,可是酸奶醬非常好吃!白目海參問過了去過俄羅斯的朋友,他們的烤肉聽說都是硬硬的沒錯.

哈!口感就像是我老媽用醬油燉的爌肉啦!不過我想想也應該是這樣,俄羅斯這種戰鬥民族,應該不會想吃軟趴趴煮到爛的豬肉,這樣子半點戰士的威武感都沒有了,不是嗎?

尤其這個酸奶醬,沾馬鈴薯泥,或者沾生菜,都非常好吃!



飲料的部分嘛...白目海參選擇黑咖啡,白目族長選擇俄羅斯皇家紅茶.看古裝劇喬家大院,喬致庸不是把茶葉賣去俄羅斯嗎?所以,既然來到俄羅斯城堡,就要常常看俄羅斯人是怎樣喝紅茶的?


黑咖啡上來了,是用透明玻璃杯乘起來的,烘培的味道比較重,應該是俄羅斯人喜歡的口味吧?




原來這就是俄羅斯皇家喝的紅茶啊?

有附上糖,以及一小盤不知名的東西...白目海參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呢?吃一小口,味道還算不錯耶!




白目海參決定直接問服務生:請問俄羅斯皇家都是怎樣喝這個紅茶的?

還有,這一小坨是甚麼呢?

服務生說,這是特製果醬.

吃法就是把果醬倒進紅茶裡面,攪拌均勻,就可以喝了!

喔?不過這個果醬很濃稠,要不停地用湯匙把果醬塊壓扁,否則很不容易融化在紅茶裡面耶!

終於,花了大約三分鐘,把果醬跟紅茶攪拌均勻了.

先喝一口...真的很好喝,怎麼說呢,就是變成水果茶了!

如果再加上一點點糖,又會變成另外一種風味呢!

真不愧是俄羅斯皇家,白目海參終於體會到了皇家的滋味了呢!




甜點我們選擇了兩種,首先是"布林餅蘋果冰淇淋".其實這道菜相當其貌不揚,不就是麵餅裹著冰淇淋嗎?

先試試看冰淇淋吧?

呣...冰淇淋品質不錯喔,香草口味的.

接著是布林餅加上冰淇淋一起吃...唔...突然發現,這兩者的搭配有相乘的效果,布林餅上有淡淡的肉桂味道,這樣吃冰淇淋,覺得很不錯.

但是...怎麼覺得在這道菜的深處,還有一雙神秘的眼睛在盯著我呢?

有甚麼是我漏掉的東西嗎?



白目海參決定挖更大塊來吃,布林餅+冰淇淋之外,我發現底層還有切成丁的蘋果果粒...布林餅+冰淇淋+蘋果果粒...這難道就是躲藏在食慾深淵裡面偷偷凝視著我的未知體驗嗎?

閉上眼睛,白目海參用對決的心情吃了一口...哇...這...這其實不只是"布林餅+冰淇淋+蘋果果粒",而是"布林餅X冰淇淋X蘋果果粒",完完全全被擊潰了...我最後的防線,蘋果果粒與香草冰淇淋混和,再加上布林餅,真的太好吃了!!

香蕉巧克力布林餅是白目族長點的,她可是振振有詞地說明,為什麼點這道菜?

原因是,香蕉在俄羅斯百分百是"非常昂貴的水果"!

是阿,香蕉可是熱帶才有的,要飛越幾千公里才能到俄羅斯耶...



那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只有俄羅斯皇家才能吃得到的香蕉吧!!!

看這近距離照片,這可是昂貴的巧克力與香蕉,而不是便宜的紅豆餡喔!

呣...味道也很好~




吃飽了,按照慣例我們來看看俄羅斯城堡的裝潢吧!

看這壁畫,想必沙皇的城堡裡面掛滿了這種畫吧?


這種燈頗有fu, 餐廳裡面有不少彩色玻璃的燈喔!

門口的地方有許多伏特加酒,白目海參覺得伏特加太烈了,不過也有很多朋友喜歡.


靠近收銀台的地方放了許多的俄羅斯娃娃,還有俄羅斯傳統服裝.

不過沒辦法像這一鍋那樣讓大家穿起來照相就是了.不過白目海參沒有問,說不定是可以的.讀者如果也來這餐廳吃,可以幫白目海參問問看喔!



這是餐廳中間座位的擺設,右手邊的地方就是廚房出餐口.




最讓白目海參驚奇的是,就在我們座位的正後方的牆上,有許多人的簽名.
大家有注意到嗎?

正中央簽的名字是:余光中

這就是寫出"天空非常的希臘",號稱左手寫詩右手寫散文的余光中耶!



這一張的簽名上面可以看到席慕容,虞戡平...




這一張的人...不好意思,白目海參好像都不認識耶...




這一張的人我也還是不認識,可是很特別的是,中間有一個"江錦輝",名字是鏡射方式簽的,就是左右相反的簽名,這很特別耶!




看來可愛的俄羅斯娃娃就是俄羅斯城堡的吉祥物了.

這是俄羅斯城堡的名片,背面的地圖你能看出這個餐廳在甚麼地方嗎?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7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俄羅斯城堡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10:48:58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0794.html

免費小遊戲 2020-01-21 15:45:19

走走看看~http://www.aiav1f.com/

媚藥 2020-01-15 15:41:32

挺好~!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