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07:00:00白目族長

[大溪.龍潭.石門水庫] 水漾石門Forestaurant-體驗點:勒香雞腿義大利麵+核桃冰淇淋鬆餅

如果我說,我們的世界其實跟地圖上長得完全不一樣,因為我們地圖上畫的是距離,但是我們過日子用的單位是時間...所以,地圖上畫的台北,與時間軸裡面平行世界的台北其實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說人話!!

白目族長決定要砸一個玻璃瓶子到我頭上了...講什麼科幻小說啊?

這樣吧,用實際例子來說明,下面這是日本地圖,大家覺得有甚麼奇怪的地方?

廢話!當然奇怪啊,日本不是長這樣,日本是狹長的,怎麼會是矮胖的呢?用點腦子行嗎?

那麼,再多看一眼,你會發現,這個地圖是我們真實世界的地圖,因為這是用"交通時間"為基準畫出來的地圖.[節錄:日經新聞中文版-日本變「小」了?

這有多重要?因為這種衡量方式影響了我們對於生活的看法,如果我們以台北為準,設定"一個小時"可以到達的地方當作"真實的台北生活圈",那麼,你覺得這張用交通時間為基準的台北會長甚麼樣子呢?



哈!一個小時的車程可以到達的地方,有山也有湖,用Google Map的車程時間來算,往西南邊衝,白目海參可以到達石門水庫知名的水漾石門景觀餐廳.

沿著石門水庫,有三個景觀餐廳連續出現,水漾石門是這三個中最末一個.因為這裡已經來到了石門水庫的中間地帶了.再往上游,就是白目海參去過的森鄰水岸景觀咖啡了.不過森林水岸是從三峽過去,水漾石門是從大溪過來喔!

水漾石門的入口有高牆擋住,不小心會開過頭呢!



來這裡之前只有在Google Map上看過簡單的評論, 看起來這個建築似乎是採用類似貨櫃屋的風格蓋起來的.



白目海參驚訝地發現,這裡竟然還有一整排的保姆車露營區呢!





哈!這就是今天要配飯吃的壯觀湖景了!

開一個小時的車,看半小時景色,白目海參覺得CP值很高.

其實就算是開車經過某個景色,眼睛瞥到一瞬間,那就很足夠了.



實在太餓了,趕快來點餐吧!水漾石門提供簡餐與主餐,哈哈,價格有差異.今天就先享用簡餐吧!

讀者應該想都不用想,也知道白目海參會點什麼,當然就是:勒香雞腿義大利麵!

話說,MENU中有青醬也有勒香,這兩個應該是一樣的醬料吧?





漿!漿!這就是"勒香雞腿義大利麵",有一小塊的麵包,一小杯的湯,一小搓沙拉...這樣的擺盤很像是"定食". 




話說義大利麵最重要的就是醬汁, 麵條與醬汁需要均勻混和, 而且醬汁盡量不能有油膩黏口的感覺...對啦, 就是"清爽".

呣...白目海參覺得這個麵有符合我的標準,味道真的不錯!
雞腿排也炸得剛好,很嫩,多汁.




再來是點一個輕食小點,這次白目海參想試試看沒聽過的"西班牙洋芋烘蛋",然後再來一個"核桃冰淇淋鬆餅".




這個"西班牙洋芋烘蛋"乍看之下還真的以為是"巧克力醬+乳酪蛋糕", 不過品嘗下去才發現, 有衝擊味覺的創意喔!

原來上面淋的黑色醬汁不是巧克力汁,是黑醋,用來配麵包吃的那種義大利的黑醋,而洋芋就是馬鈴薯囉!

這道菜下午茶也供應喔!




近距離看這個"西班牙洋芋烘蛋"的橫斷面,白目海參覺得這道菜搭配黑醋,吃起來很對味,是相當有創意的菜色.



不瞞大家說,堅果類我都喜歡,唯獨不愛吃核桃.

那為什麼點"核桃冰淇淋鬆餅"呢?自己找罪受嗎?

其實是服務生推薦的,他說不錯,我也就信了.

看這一球冰淇淋,還有巧克力醬,白目海參正在想,這跟核桃搭嗎?




唔!真的有搭!

胡桃並不會搶走冰淇淋的香氣,鬆餅也不會油膩,單吃冰淇淋或者鬆餅沾冰淇淋都是美味!這裡的鬆餅也是水滴形狀的,跟宜蘭的植夢空間很像,不過這裡的鬆餅水滴尺寸小一點點.白色一球一球的不是奶油,而是白色棉花糖.



而且,吃著吃著,有黑糖的甜味與香氣在嘴巴裡面滲出...為什麼是滲出呢?原來是因為鬆餅裡面夾著黑糖麻糬,所以黑糖會若有若無地隨著咀嚼出現,也帶起了Q彈的口感.

近距離看這黑糖麻糬餡...好吃!

可是...這下麻煩大了,"勒香雞腿義大利麵"與"核桃冰淇淋鬆餅"兩個都很好啊,白目海參真的沒辦法單獨挑選一個而漏掉另外一個啊!



 

其實這樣子已經很飽了,按道理兩個人吃應該是兩份簡餐,不過因為白目海參想要多品嚐一些甜點,所以說就決定少一分簡餐, 再多一個"法式焦糖烤布蕾"吧!

 

這個烤布蕾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一號呢!焦糖烤得不錯,布蕾也很爽口,我發現這個烤布蕾適合配不加糖的黑咖啡,吃幾口烤布蕾喝幾口黑咖啡,真的很舒服~

這杯就是簡餐附送的黑咖啡啦!

 

水漾石門的用餐區有戶外的,室內的有三部分,這是今天我們用餐的中央區,還有左翼與右翼兩區.



中央區往外面看出去,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湖景喔!


這是水漾石門的名片~



這邊確實是吃輕食與欣賞美景的好地方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勒香雞腿義大利麵+核桃冰淇淋鬆餅


水漾石門Forestaurant 的Google Map定位 

植夢空間 的Google Map定位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02:20:47

挺好~!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710.html

2H2D 2020-01-15 15:00:2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