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09:00:00白目族長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 希臘天空景觀餐廳-體驗點:香草脆皮雞排


按道理說,在吹東北風的季節裡,閒來無事應該去泡個溫泉,而不是頂著東北風捱住不停瑟瑟發抖的身體來到基隆的.白目海參一向從不自虐,在這樣秋涼的季節裡面來到東北角海岸,無非就是想要站在大海邊的礁石上對著大海怒吼,展現男人的真氣魄!

哈,上面那是開玩笑的,白目海參打從幼年看過著名的影片[大白鯊](參考下面的劇照,像不像一個坐式馬桶?)之後,看到大片的海都有些微微的恐懼(但是又很愛看海...),連坐在馬桶上都發抖,那時候脆弱的幼小心靈真的很害怕,萬一坐式馬桶突然變成大白鯊怎麼辦啊?別說不可能,那時候年幼無知的白目海參可是花很多精神在練習[瞬間移動]這種超能力的.



廢話講太多了! 其實這一天有猶豫了一下子,最終還是決定走訪八斗子潮境公園裡的[希臘天空景觀餐廳],因為預期這種下著小雨的天氣,到這邊人少,適合談事情.潮境公園有很多停車場,而希臘天空門口就有停車位可以停,這幾個停車位免錢喔!人多的話就得停潮境公園的停車場或者是海科館的停車場了. 

希臘天空所在的位置, 剛好就是海科館的背面.





希臘天空是兩層樓的,如果想要看海景,那就得上二樓.店主人好心提醒說,廁所在一樓喔,如果有需要常常上廁所的話,在一樓比較好.

店長你誤會了,這...白目海參還沒到那個年紀啊,不會那麼頻尿啦!

二樓的座位都看得到海景,如果想要座窗邊,那麼建議打電話先來預訂.這是白目海參從窗邊往外拍的景色,灰濛濛的天空,飄著小雨,感覺也不錯.想說等晴天可以再來一次,感受不一樣的心情.

才正拍照, 白目族長已經開始吟詩了:"亂石崩雲, 驚濤裂岸, 捲起千堆雪", 哈, 不才附庸風雅正好知道, 這是蘇軾的"念奴嬌". 順便調個書袋, 這一句其實兩岸三地的版本不同喔, 還有一版是: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嗯, 看這照片的景色, 無關政治喔! 白目海參覺得, "亂石崩雲, 驚濤裂岸"比較有fu, 你們覺得呢?




其實已經有好幾組客人,不過二樓空間大,整面牆的壁畫看起來還差點覺得已經身在愛琴海邊了呢!





白目一族出版社一向是邊吃飯邊談事情,因為網路上的評論說菜色還OK,為避免踩雷(店長大人別生氣啊!),白目海參決定點最安全的[香草脆皮雞排]...其實是點最便宜的啦!讀者朋友們,建議可以點別的喔!






白目族長畢竟是天龍人,甚麼山珍海味沒吃過,今天因為是公費支出,所以決定點特級豬肉鍋.正當白目海參暗自拍心口感覺到慶幸的時候,白目族長還是擅自跟服務生加點了咖啡與甜點升級,因為普通咖啡普通點心太不優了!只能說,這年頭到哪裡找[小資女孩向前衝]的沈杏仁或者[我們不能是朋友]的周惟惟那樣,一天三餐150元就打發的女生呢?






OK, 別去計較社費的開支, 白目海參趕快拿出了手機, 打開 Horizon Explorer , 左右調整了一下, 可以看到窗外對面的山後面是九份, 前面是深澳. 不過這資訊不太夠. 




再來用AR 3D 這個App來看看, 果然不負期待, 列出了幾座三的名稱!




很快前菜就上來了,是蝦仁水果碎,感覺第一道就開始讓人期待後面的大餐了!






伴隨著前菜,還有一小杯水果醋,喝起來有芒果,蘋果...的味道, 服務生說是綜合的水果調味醋, 不會嗆喉嚨.






然後是酥皮玉米濃湯與大蒜麵包, 到這裡其實白目海參已經半飽了. 玉米濃湯味道很好, 但是為了避免等一下主菜吃不下去, 只能忍痛小口小口喝了一半, 如果主餐吃完還有餘力, 再回來喝吧!






於此同時,白目族長的豬肉鍋來了!這鍋子有點深,白目海參拿勺子認真翻來翻去檢驗過,嗯,有豬血糕,魚餃,蝦餃,魚卵捲...豐富的程度讓人感覺CP值不錯.




近距離看一下,湯底是泡菜湯底,這種濕冷的天氣,就應該來點酸酸辣辣的湯,既能開胃又能暖活身子.




肉片是雪花豬肉片,白目海參喜歡雪花豬肉片,不過白目一族出版社的白目熊喜歡梅花豬肉片,我想這就是隨大家選擇吧?






接著白目海參的套餐部分,上來的是沙拉.使用的調味醬是和風油醋醬.隔壁桌有人點菜時跟服務生要求要用凱薩沙拉醬,這就看口味的選擇了.






漿!漿!今天的主菜上來了,這雞腿肉煎得顏色恰恰好,配菜那塊橘紅色的可不是胡蘿蔔喔,是番薯.嗯...更精確說,是蜜番薯,入口的時候甜味是後發,有後勁的甜味.這是怎麼把甜味煮進去的?白目海參跟白目族長討論了一下子,還是不明白.不過就這個蜜番薯,白目海參願意給450元台幣就只吃蜜番薯就好.哈哈,每個人口味不同,讀者千萬不要有帶入感,以免吃了不對味詛咒我啊!






換個角度來看看這一道[香草脆皮雞排],白目海參本來擔心踩雷的,現在疑慮一掃而空,趕快來吃吃看味道如何吧?





唔...這飽滿的肉汁...
雞排在景觀餐廳不是標準都炸成柴魚那樣嗎?可是這火候還真的剛剛好,可能是今天客人少,廚師可以好整以暇控制,看看這近距離的特寫,雞肉裡面還滿滿的是肉汁,火候則是剛過了熟的那瞬間的雞肉的口感,皮則是沒有油而且薄薄脆脆的...雖然白目海參是既小心又貪便宜只點了最便宜的這一道,但反而覺得有賺到了,比起白目族長那一鍋還划算!






身為打工仔,只能吃標準附餐的甜點,黑糖奶凍.這角度拍攝看起來像龜苓膏,甜度剛剛好~






這是白目族長加價點的甜點:德國布丁.叉子有點特別,白目海參決定讓它一齊入鏡.





這杯是加價的拿鐵,與一般咖啡館的拿鐵不同,上面放了香草.咖啡泡泡與拉花剛剛好飽滿地膨膨在杯口,搭配杯具的顏色,白目海參實在是很容易滿足的人...不過,只能飽眼福,這杯是白目族長的@@~






這才是員工餐搭配的標準咖啡,也不錯啦,還有一隻貓~白目海參對於咖啡的口味,喜歡東非與中南美洲帶果香淺烘培的,不過也不挑,有咖啡解癮就好了.

附帶一提, 白目族長Share一些鍋物給我, 不過因為套餐沒有筷子, 白目海參只能拿叉子叉蔬菜吃. 服務生很貼心喔, 雖然白目海參沒有召喚他們, 不過他們看我笨拙的樣子馬上送來了筷子. 頓時白目海參留下了兩行打工仔惺惺相惜的眼淚, 我也深深能體會同樣是打工仔的服務生的辛苦啊~

這服務有貼心到位喔!與Google評論有些落差呢! 但我想, 可能是因為今天人少,如果客人多的話, 確實難免會照顧不到~~





這是希臘天空的名片~





背面是地圖, 白目海參是讓Google Map直接導航過來, 走的是 62 號快速道路, 應該是地圖中調和街那一條吧? 










用餐完別急著打道回府,還可以在潮境公園走一走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500~7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香草脆皮雞排


希臘天空景觀餐廳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18:55:08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67735.html

日本藤素 2019-12-17 23:12:3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12-17 14:58:47

謝謝詳細分享~好吃的美食料理~讚打卡拍照的好地方~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