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7 12:58:51紅愀鵲

人言可畏

真可怕昨天的狀況後續終於又爆出更驚人的事了!?不是有人得SARS,而是搞到傳到昨天晚上已經變成有通報病例了!!!媽的!真讓人覺得就是有一群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如果沒有及早澄清制止,說不定今天就變成有一個死亡的通報病例了….!

為什麼就是有這麼多人會造謠勒,我當然知道非常時期大家要注意,但並不是較說話誇張的那些人製造恐慌吧!?你嚇死別人對你也沒有好處吧!!最令人生氣的是這些人竟也都是那些所謂高學歷的研究人員!真不知道我們的教育到底是不是只教學識不教常識…當然還是有人趨之若鶩,但欲加接觸這些人就讓我對學歷欲加失望,就像對現今大家的抗疫態度一般,那天看了一個新聞標題心有所感,『防疫破洞,敗在人心』,是這樣的吧!

一大早去麥當勞買早餐也出現額溫器囉,是呀是早該注意公共場所,但大家就是不怕死,哪裡有鬼哪裡去,連隔離的醫院都有人死也要跑進去,但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病態,一到這種非常時期就一定會出現一些不肖分子,連口罩都有人開始仿冒了,我想應該也有販賣者囤貨等著哄抬價格吧,是呀連自己的家人排斥自己家人的事件都出現了,我想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怪事了,怪像叢生的社會更可以讓人觀察到許多相關國家的風土民情,也難為那些大官在這時期還是有人要作秀真是太辛苦了,更有那些遠在疫區外的縣市議員大罵中央物料不足防疫困難,是呀是也沒錯但重要的是大家想辦法解決問題,要罵也是事後再檢討,不是現在只會出張罵人的嘴,也不會因為這樣口罩就無中生有吧!!我想他們可能只記得他的選民愛看秀,但他忘記了他的選民現在忙著防疫沒空看秀!!

這是屬於我們獨有的情況,為什麼新加坡能我們不能?!因為我們是台灣不是新加坡呀,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台灣不是專制的新加坡呀,哈哈所以我們的病毒也是民主的呀!隨便它愛去哪就去哪,因為它的宿主有人權有自由呀!我們是一個民主的國家,自由的範圍無限擴及連一隻貓一隻狗甚至一個病毒啦!我總在想如果人民一直要求這樣多的民主自由,那他們怪政府無能無法防意識不是太過獨斷,因為民主自由也擴及政府官員吧,他們雖是公僕但也是有權利的吧,就像那些不想照顧並想逃走的護理人員,政府官員是不是也能逃,政府官員是不是也能說他們不想防疫,那這樣的話那我們的國家不是就完了!為何不能在這一刻大家多一點體諒多一點相互關照,多一點關懷少一點自私,多一點鼓勵及打氣的正念,盡一分心力,我們雖是小老百姓但我們能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影響他人,不要排斥他人要互助,那是不是情況會好一點!?

太多的想法在這一刻發酵,但重點就是不希望同事有啥事,也希望口罩也罩住那些想亂說話的人,罩住他們嘴上無止境的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