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22:09:40紅愀鵲

最後的決鬥The Last Duel

"卡魯日在數年後的十字軍東征戰死,

而瑪格麗特後來終生都沒有再婚,

以領主夫人的身分享受了 30 多年的榮華富貴生活。"

這是最後的字卡,終於為那些無法喘息的場面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看片之前我並不期待甚麼,畢竟導演都罵了年輕人了,但我就疑惑是怎麼回事,這麼棒的導演的片,必看,不需要多說。而我又說了那個國家又是我極度愛的英國的隔壁,中世紀的古典當然服裝我也是必望,看看真的很大手筆,大概又不知道花了幾多錢,因為那些場面阿,我都說拍那個時代的戰爭片真的是一種苦行阿!!!!真的很值得看!!!

至於說是史實,我就當聽故事了,畢竟我沒有拜讀過這段歷史,不過邊看大概也就知道是十字軍東征,也似乎帶到那個中世紀的大瘟疫的年代,黑死病!?約在14世紀40年代散布到整個歐洲,這場瘟疫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7500萬-2億人死亡,是人類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流行病;根據估計,瘟疫爆發期間的中世紀歐洲約有佔人口總數30%-60%的人死於黑死病。大概我想時代背景大概也就呼應這個時期了吧!!!

至於那個手法我很愛,三方觀點,本來還以為會有人說謊,但是視覺觀點都是真實的,沒有謊言跟虛偽,但有的是真實的心境,總就是人們都只看著自己想看見的,而那個狀態的解讀就是個人解讀了,所以那中間的自我感覺良好,自我想像,跟後來的走火入魔大概也就是這樣,世界都因為腦子裡想看見的事情而有所誤差,而這些誤差就造成了命運的掙扎。你的世界就是你看世界的樣子,你心及你所見

每個人看片會有不同的解讀,而我說這片,拍得真是好啊,每個人都站在自己有利的角度,但也真誠的面對自己,我其實看到愛,愛著的,只是有對有錯,有自己的堅持,有自己的想像,也有那些因為愛才產生的支持,有些人說男主是因為個人的驕傲與慾望的伸張,但我不這樣看,而他也沒有真的想要陷女主於不利吧,畢竟誰也沒有經驗,所以可能只是計畫的不夠周詳,但最後他還是因為聽了那句話,孩子需要母親,而且他也真的相信她,他知道上帝會與他為伍,雖然前面的考驗都那麼張狂。

而超美的女主其實也真的很努力,愛情並不因為那一點點的誘惑而改變,她因為智慧而懂得承受但也懂得伸張,因為有上帝守護,她也相信著的吧,世界太張狂,但其實孩子生下來幸虧是男主的繼承人啊,這是一個上帝的祝福,有時候我真的這麼想,而那一切的磨難或許都值得了吧。當然那些光怪陸離的自戀狂,我就不好多說,我是挺愛那個演員的,但看著似乎想到之前的歌舞片的那個情節,他就似乎延伸了那個性格,自我想像,而明明是神的孩子,卻因為愛情失了分寸,那是魔鬼的誘惑,還有耳語阿,就像那個僕人說的:"起心動念就是罪惡",但他也回應了:"她對我的貪圖也是罪惡"(只不過這是他自己的想像)......

情節安排的很細緻,你要看見每一個線索,你會怕。不過我還非常愛其中的那個小班的腳色,深刻覺得最帥的根本就是他~~~~圈粉,那個造型阿,真是帥爆了,金髮黑髮小班都好能駕馭阿!!!

最後的決鬥

2021 年 ‧ 劇情/歷史片 ‧ 2 小時 32 分鐘
立即觀看
$390.00起
看過了
待觀看影劇清單
所有觀看選項
85%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最後的決鬥》是一部2021年英美合拍時代劇情片,由雷利·史考特執導,妮可·哈洛芙珊娜、班·艾佛列克和麥特·戴蒙共同撰寫劇本。該片改編自艾瑞克·傑格爾的2004年書籍《最後的決鬥:中世紀法國戰鬥的真實審判故事》,講述中世紀法國著名戰士尚·德·卡魯日通過比武審判處決強姦自己妻子的犯人。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10 月 15 日 (英國)
票房: 3020 萬美元
香港: 最後絕鬥
茱蒂·康默 (Marguerite de Carrouges)
茱蒂·康默
Marguerite de Carrouges
麥特·戴蒙 (Jean de Carrouges)
麥特·戴蒙
Jean de Carrouges
亞當·崔佛 (雅克·勒·格里斯)
亞當·崔佛
雅克·勒·格里斯
班·艾佛列克 (King Charles VI)
班·艾佛列克
King Charles VI

上一篇:The Manor 養老莊園

下一篇:藍宇L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