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13:25:25紅愀鵲

修行!?

修行不是一件事,是每一件事。


人生大抵就是把自己的人生過好就已經不太容易,但每天可以長著眼睛看別人的人,真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糾察隊在我們小時候是一種非常令人敬畏的對象,但想想小孩的世界就也這樣單純,這個擁有權力的人是否也一樣遵守規矩呢!?反觀大人的世界,似乎擁有權力的人多半也擁有可以不要遵守規則的權利。

才寫兩句就離題,其實我是因為心中罣礙。昨天跟大人的席間我又太直覺的開口建議了某些別人的人生課題,真是多事的我,大抵某些事物都會有腦子突來的就說出來的靈感,大概那種直覺反射多半是一種天賦,可能已經看到了某些問題,但對於不了解的人多半會覺得我很唐突,或許我還是應該學會閉嘴,不要太多話。我是不需要討好別人,但也不要惹毛人家阿!!!反正又不是我的功課,到底我幹嘛要這樣!?真是多事的人,應該要懺悔一下。

想想說話的耿直大抵也不太討喜,所以學會看破不說破大概還需要更多一點訓練與修為,人生啊,每一個方寸的當下都要是自然的覺知自己在幹嘛,那個練習大概還需要很久很久才能把握住分寸,至於到底要多久才能養成,我不知道,但我想應該還要很久很久,但至少已經開始。

管好自己的心念跟嘴巴大概是現在很重要的事情。

#最近老是說某人的惡習結果自己也沾染了一點
#不要關注別人的惡省得自己被汙染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但我沒想恨他就離他遠一點省得濫用同情心
#念力太強請用在對的地方 

上一篇:你哪位!?

下一篇: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