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18:34:51紅愀鵲

玩命鈔劫 wrath of man

好吧,我又要來推了,到底有甚麼片子我不會推,我也不知道,畢竟看電影我就是很愛,而且可以有感覺就推一下,看得很雜,畢竟我了解要拍一部片子很不容易,況乎這麼結構嚴謹的,哈哈哈,絕無冷場,還要用腦的都推,而且我又很愛那個酷酷的男主角,但推的最大因素又是因為看得讓我又需要手帕,到底有沒有這麼有事,啥片子都可以哭!?有病嗎!?我想有一點,但不可以劇透。

場面拍得很棒,橋段絕無冷場(但要用心看是真的),否則有些事情很快的過去,沒有交代,一個晃眼你會接不起來,不過真的很過癮,大概我很愛那種鬥智的片子,而這片中讓我哭的哭點,希望有人也會跟我一樣,其實埋了不少梗,但人心還是唯一的因素,親情勝於一切。

但好像隨便的說明都劇透了,那就可以透一點吧,畢竟我的哭點就是那個為了尋找殺死兒子的兇手的因素,我完全沒有知道劇情就看了,所以很是感動,知道後更是哭的不行,雖然只是那麼短暫的片段,但你從頭去看鋪陳你會知道那有多痛,痛到可以不顧一切,這樣一個冷靜而聰慧的主角,就是因為這樣一件事情就耗盡了所有,而且執念的要去找到那個兇手,大概這片中的形象真的營造得沉穩而精明,我一直深刻的著迷於這樣的人格特質,做大事的人大概都要有這樣的特質吧,但看著那與孩子的互動,你可以知道他有多愛他的孩子,那種親情真的令人動容。

而那個活下來的堅持與力量都只是為了復仇,而另外的那些人也有著某些親情的概念與書寫,那種情誼,但最後都抵不過人性的試煉,生命總是如此,不貪求過度的,生命有其脈絡,一步一步都是如此,就是如此。這部片可以玩味的看看,畢竟生活不會這樣發生,但是生命中的情感卻就是這樣的呈現,只是極端值而已。

"the liver, the lung,the spleen and the heart" 我甚麼都不要,我只要你血債血還,因為你甚麼也還不了。

片中的那首歌也讓我整個情緒很進入

And I ain't seen the sunshine,

Since, I don't know when,

I'm stuck in Folsom Prison,

And time keeps draggin' on,

But that train keeps a-rollin',

On down to San Antone.

 

When I was just a baby,

My Mama told me, "Son,

Always be a good boy,

Don't ever play with guns,"

But I shot a man in Reno,

Just to watch him die,

When I hear that whistle blowin',

I hang my head and cry.

《玩命鈔劫》是一部2021年美英合拍的動作犯罪驚悚片,由蓋·瑞奇自編自導,翻拍自尼古拉斯·布克瑞夫的2004年法國電影《運鈔車》,講述一位犯罪首腦在執行一次任務時失去了兒子,使他為了找出真兇而臥底成運鈔車保安,就此踏上復仇之路。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4 月 29 日 (台灣)
票房: 3610萬美元

傑森·史塔森 (H)
傑森·史塔森
H
史考特·伊斯威特 (揚)
史考特·伊斯威特
波茲​​·馬龍 (Robber)
波茲​​·馬龍
Robber
喬許·哈奈特
喬許·哈奈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