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14:33:15紅愀鵲

讀衣,2021《讀衣》藝術時尚跨界展「至大無外」

無誤,這種展我必然是會出現的,有水墨,有時裝,有布料,都是夢幻逸品怎麼可以不去,尤其又很愛董老師的筆風,大概也是單純的小迷,但不是那種每場必跟的。

極度愛著水墨的黑白,更愛它們被渲染在布料上的樣子,那麼乾淨,就算是墨色,一點也不是髒,我愛那個線條的呈現,因為我也熱愛黑白的世界,彩色雖然是視覺的豐富與美好,但黑白似乎更可以讓人沉澱。

服裝設計就更是一個一直沒有實現的夢想,或許因為我的狀態限制了我自己的對自己能量的想像,但總是可以簡單的就理解設計師們的概念,因為那也是我的嚮往,當設計要含融入另一個領域的專業時,跨界的溝通有時候就是一種非常大的能量,如果沒有讓你了解那個其中,你可能不會理解那個筆墨來的概念,畢竟這些設計師的當初到底有沒有這麼豐厚的東方文化底蘊,我們其實也不盡然了解,但我想跨域的溝通是順暢的,有東方倫理上的互敬互讓,有那個文化上的尊師重道,所以各自的學有專長,得以碰撞出這個美好的想像。

似乎是設計師們自我選擇的字,所以你也可以感受到每一個人看世界的方式,但有的人的選擇大概也是因為對於墨韻的基礎想像,似乎只要連上了水墨就會變得很"禪"意,或許這也就是文化積累後的能量。

我在作品間穿梭,看著布展的呈現,看著線條在衣著上的張揚,每一個設計師的調性都跟墨有了非常美妙的融合,或許你也曾經想像過這些,但是有人真的把它呈現出來,而且告訴你那個過程,你會發現,有些細膩是你沒有想到的,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每一個跨界的合作那個火花的延伸都會讓觀者有更多的延伸與衝擊,並會開拓另一番視野,打開心好好看,然後你將看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交織的不只有知識,還有材料,更有許多靈魂上的交會,你會在視覺聲音的碰撞間找回火光。

董陽孜+馮亞敏,2021《讀衣》最終章5/8華山開展!5 位台灣設計師創意演繹「至大無外」

上一篇:至死方休

下一篇: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