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4:40:25紅愀鵲

波斯語課

學習一個語言的開始,一切都只是緣分嘛!?我們並不清楚,但只要是善的必然可以被安慰。

似乎這部影片就是要闡述這個重點嘛!?我並不清楚,心中有輕輕的痛,因為每每看到納粹電影都會揪住的心沒有改變,生命總是遇見,但那個時代的氛圍讓你那兒也躲不掉。

人性的醜陋與八卦都還是會存在,生命就這樣無聲地消失,都是無名小卒,因為它們沒有被記起所以才成了無名屍,所以我要記得他們,記得每一個人,記得那每一個被我編寫的人們,2千多個名字因為那種被逼迫的潛能而記憶的,生命總有那個默默地要你的名字被寫下的歷史,何其有幸。

片中的許多環節都帶著"希望",或許是要告訴我們不要絕望吧,但終究那個人逃不出制裁,畢竟正義還是會打擊邪惡的,總要付出代價,但或許還有些公平可言吧!!片末的那種情感或許是真摯的,但那個付出的代價也似乎在告訴著我們,盲目的信任也是會招來殺身之禍的。

服裝,場景跟某些畫面的取景很藝術,還是因為拍攝地點的氛圍,有些畫面很驚人,但也很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