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5:43:31紅愀鵲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看著一個民國50年左右的社會

那個時代的氛圍 那個戒嚴的氣氛 那個每個人都那麼鬱鬱寡歡的時代

似乎那時候的孩子也特別早熟 想想現在的高中生或許連家門都無法自己到校

已經幾乎是歷史名詞的夜間部被進修部取代

而那個學校裡的小攤販甚至也已經消失在現代

不知道現在的孩子如果看見了這部影片是甚麼感覺

黑道或許離他們很遠

但那個還沒有黑道卻有著小混混到處張狂欺凌結夥的時代

教官跟少年輔導隊是很早就有的單位 每個人都希望你近朱者赤 但卻也知道你近墨者黑

汙泥中的蓮花畢竟不多 就算有也會沾染了穢

不執著於幫派的少年卻執著了情感

那個年紀的孩子都認為自己的單純就是世界

而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世界不會繞著你轉

而如果世界不繞著你轉你就要毀滅那個世界!?

一個失控就失去了永遠!?

沒有人知道那個少年服完刑後去了哪裡 其實還是可能重新來過

但也可能就這樣活成了一個自己的懊悔的世界

畢竟最愛的人被自己殺死 那到底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少年不識愁滋味嗎!?其實少年的愁到底都讓人更加煩憂

那個曖昧不明都成為一種糾纏 那個理所當然都成了藉口

我不在乎世人的言語 我只在乎你 但如果你不懂我 你就是負了我

多麼自私自大的人類

或許孩子的愛很單純 但也很獸性 抑或是沒有神

因為在那個世界裡我就是神

大錯的促成都不會只有一個因素 而交織的歷史都寫得明白

曾經有大人說 你看著歷史只會重演 因為人們永遠都在輪迴

而我看不明白 但我知道傻事永遠都會存在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1991 年 ‧ 劇情/愛情 ‧ 3 小時 57 分鐘

簡介

立即觀看
訂閱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所有觀看選項
87%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是1991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導演為楊德昌,本片是台灣電影新浪潮最重要電影之一。 本片改編自1961年發生於台灣台北市牯嶺街的青少年真實殺人事件。上映前,民生報曾在頭版上,報導此片特殊的選角方式,但在角色一直無法確定,以及過於倉促之下,曾一度暫時停止拍攝計劃。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1991 年 7 月 27 日 (台灣)
張震 (Xiao Si'r)
張震
Xiao Si'r
張國柱 (Father)
張國柱
Father
金燕玲 (Mother)
金燕玲
Mother
鴻鴻
鴻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