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20:08:43紅愀鵲

Jojo Rabbit《兔嘲男孩》



movie pic






movie pic






movie pic






movie pic






movie pic






Jojo Rabbit《兔嘲男孩》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部悲傷的影片,當初是被好笑的劇情預告所吸引

當然題材也是我最愛的二戰納粹議題,但沒有想到原來那個喜劇的實際是這麼悲傷的故事

幻想的jojo大概也是因為二戰的過程中父親不在,姐姐已經死亡而成為一個會幻想的獨生的孩子,而不知道哪來的概念就是洗腦過後一定要對那個大無畏的領導效忠,所以一定要加入納粹少年隊。

原來受了甚麼教育就會長成如何的人,而當然那個養不教父之過的狀態沒有人可以承擔,單親的家庭中媽媽撐起了一個家,但見過世面的媽媽給了孩子更自由的思考模式,而原來的原來家裡還是偷藏了一個"安妮"這個橋段塞得很棒,所有的呈現也寫出那個時代的悲劇來源,而孩子們的純真就這樣摸索的長大。

後來的後來因故無法加入的少年隊,卻遇見了像姐姐的女孩,而且為了要保護媽媽而開始了那個互相影響了解的過程,幻想的領導逐漸成為那個配角,但小男孩懵懂的了解了愛,漸漸地成為更成熟的大人,但或許太慢了,需要接受的是親人莫名的死亡。

那個時代到底有多少的恐懼與威脅,生命中有許多人擋在前面保護著,媽媽,爸爸,那個受傷的軍官,最後還拯救了他的小小命運的反制,世界將會被拯救,也幸好被拯救了,否則哪來現在自由的我們,但這過程中到底死了多少人,戰勝之後的兩個孩子到底怎麼長大,會如何走向未來並沒有交代,但基本上或許愛可以撐過一切,但先跳舞吧,在自由地當下。

一樣的畫面的質感我很愛,乾淨的拍攝,而那個美術色調讓人激賞,至於某些特別的運鏡方式很是讓人忽然就進入了一個幻想的世界,那個特別的故事更是很有創意,但真的是這樣嘛!?我們並不清楚那些刻意的故事是杜撰,還是有其來源,創造力是被囚禁中的一點安慰嘛!?或許我們都擁有自由還沒有失去過,如果你跟安妮一樣,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悲傷的世界。

《兔嘲男孩》是一部於2019上映的美國黑色喜劇劇情片,由塔伊加·維迪提編劇和執導。電影改編自克莉絲汀·盧南斯的小說《Caging Skies》,由羅曼·格里芬·戴維斯、湯瑪遜·麥肯錫、維迪提、瑞貝爾·威爾森、史蒂芬·默錢特、阿爾菲·阿倫、山姆·洛克威爾和史嘉蕾·喬韓森主演。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9 年 10 月 18 日 (加拿大)

塔伊加·維迪提 (阿道夫·希特勒)
塔伊加·維迪提
阿道夫·希特勒
史嘉蕾·喬韓森 (羅西·貝勒)
史嘉蕾·喬韓森
羅西·貝勒
羅曼·格里芬·戴維斯 (Jojo Betzler)
羅曼·格里芬·戴維斯
Jojo Betzler
湯瑪遜·麥肯錫 (Elsa Korr)
湯瑪遜·麥肯錫
Elsa Korr
山姆·洛克威爾 (Captain Klenzendorf)

上一篇:Kalinka 以女兒之名

下一篇:100 Thin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