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23:19:44紅愀鵲

撼山河

撼山河

先感謝阿添老師的邀約(聽說背後的贊助人是”名人”真是可愛的介紹,但我想他應該非常喜歡陳明章老師,而且好多首歌坐在後面的他都可以唱和,音質也不錯,但不是陳老師那派的)非常棒的一齣劇,雖然不是原以為的音樂劇,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演唱會!!!

但令我驚豔的是前面的桃花過渡陣,馬上把思緒全然鎖在這就是台灣,那些記憶全都在眼前,只能說這部劇通篇的台語我想這也是他需要在台南首演的因素吧,至少在沒有字幕的時候還可以好好地聽懂台語對話,就連我這個台語很通的在地人,都因為語彙的差異,或是太多沒有常用的字詞稍稍卡關,但那都不影響整個通篇的理解與音樂性的鋪排,就是很在地到令我驚豔,大概就是常說的有些人就是為了保留屬於我們的東西而努力,而那個我們是誰,都需要我們好好的追尋理解!!

一度是很想閉上眼睛聆聽,畢竟我這個人只要眼睛張開就會分心看些有的沒的,要讓我停下思考就有點難,不過還是有用心聽到了某些悲傷,雖然說是甚麼三國演義,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愛情悲劇,一個女主角(海鷗)換過三任情人,最後落入了海龍王的手中,但他已經老態龍鍾!?真奇怪這樣一個私奔的生物,到底為啥都對象體都不是同種的生物!?好了我離題了我知道,而且看著歌詞有時候我也會離題,為啥皮膚像花枝(這是光滑的意思嘛!)….大概因為今天看了守娘那本漫畫後那個深刻的印象還在心中,到底為何女人家都會這樣被書寫,被框限,我又來了又把一天的東西都搞在一起了…….不過沒有出戲的時候我倒是都非常入戲,其實在第三首歌的時候就快要哭了,但麻煩的就是跟陌生人看劇要忍住情緒,不然肯定會被覺得很奇怪!!

其實因為陳老師的唱腔感染力很深,姑且不論那個功力,但那個嗓中的情感似乎很快就能滿溢,那種聲調會讓你腦中浮出畫面,那個嫁人的姑娘,那個娶了別人的青梅,那個遙遠的看不見的情郎,那個寫在雲上的名字有你嗎…..就說那個梗沒有埋得很深,但我看大家也都沒有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阿,所以還是吞回去吧!!至於那個鋪陳的故事訴說的南島文化與風情也呼應了老師說的我們這島上的寶藏很多,蘊含的底蘊很深,在在都是優勢,而每一把琴都有著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生命,還有自己要說的故事,中國弦樂的搭配,還有西洋鼓及中國鼓的融合,每一個配合都那麼有默契,畢竟陳老師就是個藝術家,所以似乎信手捻來,而其他的人就能跟上,喜歡那種團隊的氣氛,或許這就是表演最高默契,安可曲的再見北投有著老師26歲的青春與對分別的祝福,”追追追”的原詞曲製作人怎麼可以不唱,場中的大家也呼應著,這是一個完美的謝幕,讓整體的高潮畫下至高點,而幾乎五代的全美戲院的經營者也一同謝幕,這也似乎見證著時代,有多美好,就有多燦爛,也希望它可以在未來繼續蘊著光。

想想這一夜,其實真的滿滿的感動,原來真的有這麼多人一起努力著,只為守護著那些他們珍視的。

#當然還有那個日本人的三味線難怪我就覺得也太有吉田兄弟的味道
#中間穿插的女聲那個聲音的演繹讓我都在等待著月亮浮光了
#當然整體的畫面設計我都愛
#愛死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夜晚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文字

上一篇:時代的終結

下一篇:A New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