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09:57:33紅愀鵲

82年生的金智英

突然這樣的流程大概也很不錯,先看了電影,再讀了原著小說,有一種互相補述的概念,然後就完整了整體的脈絡。

但一邊看著小說就更覺得這部片子的劇本真的功力很深厚阿,而當然能把畫面呈現成這般效果的團隊更是,而可以確認編劇及導演是更能刻畫人性,更深入的了解觀眾無法在那些旁枝末節中得到它們想要的,篩選到精緻的重點然後呈現然後讓那些餘韻長在觀者的眼中,果然是一門功力阿。

而我就說這種東西很主觀,其實劇組真的拍出了一個很不錯的脈絡,當然其實有一些部份把那個壓力症狀變成主要脈絡化的因素大概也是因為倒敘的原理,但其實劇組識更細心的,刻意的將心理醫師轉化成女性,刻意的將那些過去的某些對人性的不信任忽略,大抵因為某些點大家可能會自己腦補,但如果沒有看過書其實有些部分很難補上,反而會覺得真的韓國男人真的有這麼糟糕嗎!?不過為母則強在每一個國度似乎都是如此,但所謂的媽蟲事件,我只能說是某些沒教養的人了吧,我覺得應該也不是每個韓國人都這樣看事情的。

而反觀台灣自己呢!?或許這也是一種潛在的狀態,女人大抵都會為了家庭而犧牲很多,但然後的然後到底換來了甚麼!?不過其實奇怪的事情是,為何這些犧牲在親人的狀態中都造成了更大的裂痕!?或許這才是我想要理解的問題,我覺得因為那個不平衡所造成的情緒勒索應該也是另一種潛在問題點,只是這個不是片子主要要探討的重點。

而主打的孔劉是暖男無誤,但是還是讓我小小詬病了,畢竟如果不面對問題,造成更大的後患,其實會是誰要負責!?還不是自己,而且我們現在都常說有病要看醫師,那麼溫柔的他都已經幫他設想好了,但怎麼就不能早一點就陪伴著去看醫師,到底是是因為他不相信太太有這麼理性,還是恐懼著那個自己無法處理的後果,但大概是因為如果沒有這樣拍就沒有戲可以繼續走啦!!

#孔太太們可以追一波雖然他不算主角但他還是男主角而且還是很暖
#愛上姊姊的那個人物設定
#壓力是會使人崩潰的
#這個我極度相信
#但希望我還能保有理性
#會有產後憂鬱跟育兒憂鬱的人可能其實早都有前兆的啦
#但這在書中才有
#還是很讚嘆編劇完全把真的精髓給編出來
#而且讓每個角色的聚合其實也更突顯了家庭的互動
#真怪這部片中的多數男人似乎都是暖男除了奇怪的人就算是會抱怨的大叔(當然那個大男人的除外)
#我有很盡量不劇透啦
#媽媽們請自行前往喘息服務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