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07:28:29紅愀鵲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Colour






藍色是否真的是最溫暖的顏色我不清楚
這部片子之前只是聽聞 說了很多 聽了很多 但都沒有深切的聽見討論的重點
某人說主角不是他的菜 某人說好幾段才能看完
而我用了我慣用的習性看完這片子
但開頭的詩意是誘人的 畢竟有時候在電影中被引用的文字篇章一定是導演想要呈現的某種
而且必然貫穿全盤 而果然也是如此 只是看完的那種感覺在某些確認的狀態中被提及
那表示我看見了導演的用心
或許吧
對於一個求知若渴的人 對於老師會是尊敬的 並且是非常感激而希望能接近的
其實這樣的狀態或許也投射了自己的某些不安全感
因為希求填滿更高的
青春期的孩子並不滿足於現狀 所以去嘗試 去衝擊 去模擬
在這樣的情感中得不到的就更往前去追尋
到底是天生的 還是後天的 我們並無法看見 更無法了解 但或許在愛之前 那些不重要
刻意強調的性愛場面是美好的 畢竟至少沒有那額外的輔具
這樣的局面是真實的 但是並不能成為一種永久的聯繫
只能說有男女的交歡 有女女的激情與愛撫 這樣的影片我想上映時應該也呈現了一種狀態
又要說幸虧不是在電影院看 不然能有多尷尬
但是那些畫面也呈現的美好 歡愛之後的餘韻與擁抱 那是一種愛情的樣態
但為何後來的後來就變了!? 或許吧 或許就是一種生活的磨難
相遇的當初一切都是美好的 就算你說的我不懂 就算我也不懂你的世界
但就因為那個不懂才創造了神秘與美感 我們一起經歷的生命也都是真的
那就是感情
但人或許因為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嘛!? 其實只是因為生活磨光了耐性吧
而生命中的更多是遮掩著那些希望不為人知的秘密
畢竟帶著生命的祕密要繼續前進是困難的
有多困難就不那麼清楚 但是或許那也是一種掙扎
畢竟原來就不是那種狀態 而也還不習慣面對這樣的自己 即使你懂得那是真的
生命其實有些難 都是難在面對別人 而不是面對自己
而最後的最後那些生命中所遇見的挫折也都是創造了傷痛的開始
人的溝通如果越來越遠 就會走向疏離 走向別離 走向另一個深淵的
"你還願意再見到我嘛!?" "我不願意"
多麼傷人的話語 在那個分手後的相見 但或許也因為無法忘記 所以不願意在面對
可以理解的掙扎 愛過的深 可能讓每一次見面都是更深的悲傷 那就讓它過去吧
人們總可以對別人殘忍 而要對自己寬容
最後的最後每個人都走到了自己的路上 雖然都已經不是當初 雖然都有了路
但有些事物還是成了女主角心中的痛 而那些美好的永恆都留在了畫中 傳頌
或許這樣的局面 多麼刺痛 也暗諷
而那個所謂見過世面的人還是回到了這裡 而成為逐利的商人 但對於這個女孩念念不忘
或許她就是有著一種特質可以吸引著 但卻不是她要的 而她還在追尋吧
藍色或許只是那個曾經溫暖的顏色 而最後卻是眼淚悲傷的顏色




阿拉善






阿拉善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法語:La vie d'Adèle – Chapitres 1 & 2[3][4],英語: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Colour) 是一部2013年法國電影,導演為阿布戴·柯西胥。根據Julie Maroh所著的法國繪畫小說 Le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blue is a warm colour")改編而成[5]。影片入圍第66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6],並獲得金棕櫚獎[7][8][9]。本片被分級為NC-17

本片是首部把金棕櫚獎同時頒發給影片和女主演的作品,阿黛爾·艾薩柯普洛斯蕾雅·瑟杜並因此成為首兩名以非電影導演的身份獲得金棕櫚獎的演員[8][9]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是一部2013年法國電影,導演為阿布戴·柯西胥。根據Julie Maroh所著的法國繪畫小說 Le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改編而成。影片入圍第66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並獲得金棕櫚獎。本片被分級為NC-17。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4 年 2 月 14 日 (台灣)
中國大陸: 阿黛爾的生活

語言: 法語, 西班牙語, 英語

上一篇:小偷家族

下一篇:陽光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