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22:33:30紅愀鵲

語彙,齬諱

使用語言的不同導致弔詭的差異,所以造成無效溝通

小畸喳:"用一般般人有興趣的方式,在其中夾帶你要給他們的東西,這樣來呈現"

大科學家:"等等,你上一句說的是甚麼意思,我聽不懂"
"請問甚麼是一般般人,另外請問要夾帶的是甚麼東西...你說的話我完全聽不懂"
"你怎麼界定一般般人跟科學家的差異,到底是要夾帶甚麼東西有確認嗎?!"
"如果沒有定義,你說的不就是雙重空話"

....結論就是都還沒有做出甚麼的東西就被視為空話,我就覺得這樣的討論很失敗
但這就是一個日常對話,未來還可以繼續記錄,
我歸納出的結論就是:科學家就是會用堅定的語氣說著不確認的相對性結論的人

其實我要表達的那句話的意思是:用大眾有興趣的方式,在其中穿插所謂的科普知識來呈現
說話我是不經大腦,因為經過大腦只是修飾語詞,並沒有修飾意義阿!!
寫的比說的好聽,但說說得這樣文謅謅是要說給誰聽阿!!
難怪科普一點都不普,因為光用字語彙,就讓人很沉睡

PS:我覺得這個大科學家根本是披著科學家皮的哲學家才對!!



ANN.H



下一篇: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