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15:05:58紅愀鵲

音樂會後記碎碎念



其實還是不得不抱怨一下,不是我的素養很高,實在有時候看見這些現象,我真的不得不為我們國家的未來深深的嘆氣。難怪越來越多非常棒的藝術家可能不願再到台灣來表演,難怪常常我們再說人的品質真的很低落。

一場音樂會來的人們姍姍來遲也可以原諒,畢竟這是個人的安排,但是進場的吵雜,有時實在會誤會我又遇到大陸人,雖然也不能這麼偏頗的說這樣的話,但畢竟這是國家音樂的殿堂,氣質就算自己沒有也要裝一下。

服裝上的隨便可能也代表現在的人的低調,這個我很無言,因為自己也沒有特別慎重,但這樣的情況到底對不對,你看看人家維也納音樂會的與會聽眾們,難怪說音樂會是高等人的場合,過去也只有貴族們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但接下來的部分我覺得那已經關乎教養:
1。明明說不能拍照攝影,還是有人偏要。(還說偷偷拍又沒人知道)
2。明明要你關機,演奏中卻還是有人的手機猛響。
3。明明人家已經警告不要拍照,還是有人偷拍,偷拍還有聲音。
4。明明不能喝水,有人演奏中開保溫瓶,還分享著,你是不知道大家都可以聽到嗎
5。明明不能飲食,你還在後面拆著包裝,還問你親愛的要不要。
6。睡覺的我就不說你要花這麼多錢來睡覺,我也無言,但是否要低調一點。

真的,我覺得我們的台灣人的素質真的很誇張,我不知道是因為這場次的問題還是!?
我真的覺得既然知道要前往的是音樂會你就好好得讓自己演一下貴族,因為其實聽眾也代表一個國家的素質。

我只能說藝術家也真的要心臟很強,他花了他大半生的努力給你一場絕無僅有的表演,而樂迷回饋他的是:空蕩的出席,奇怪的忽視,還有那些不莊重的舉止,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不是人家要看不起你,而是你自己都看不起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