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23:02:47紅愀鵲

「葉錦添的人生與美學哲思」講座









那是一種很象徵式的意念
一個人的累積生命的能量所有經過的一切都可以化為巨觀的意象 
概念的不再只是概念
想像的不再只是想像
那都成為真實的存在 真的的呈現 
並且真實的撼動

藝術家總是有一種沉醉在其中的氛圍
他用著他熟悉的影像帶著聽眾走過一次背後的創作歷程以及其中的過程思路
內行的看門道 外行的也有熱鬧可以看
每每都是這樣感動
影像 設計 思路 意念 那都是一種堅持 
沒有其餘的考量 只是表達著超越跨越的一切


恐怖的巧合幾乎%的作品我幾乎都看過 
只是不是因為崇拜卻也真的迷戀那些細節
而今天也才知道原來都來自同人手中
而更突顯某些連結及重點 還有某些省悟

每次遇到葉老師的講座都能得到的一句話:
不要去思考商業還是藝術
真正的藝術就會彰顯商業的價值

而他也會一再的提醒著藝術的夢想不滅
可以用來養活自己後 
不要遺失了夢想藝術的靈魂 這才是真實的

每每聽完總有一些新的衝擊與沉澱 
很棒 很美 很好
也更有能量可以持續的前進

只要能存在的就會顯現出一種不可漠視的真實
人也就是這樣的存在著
但也連繫著那個不可見的細胞記憶
No Ending around the Live life.......

當自己是時間的中心 
所有的時間成了非線性而平等同時存在
而任意可以取用成為這個時間點的現在

問了葉老師他尋到的不變,
他打趣的說就是他做出來的東西
是的
我看到了一些不變的就是細節
可以這麼細緻細膩的不同凡響而作品就會自己說話
而充滿的靈魂
他說他真的有找到虛實間的平衡了
願我也能早點找到那不平凡的感動然後找出方向

神阿
如果能讓我遇見我的未來讓我可以更加堅定的堅持
讓我走在屬於我的路上

PS:途中小記如下"媒體席"
萬象的弔詭過眼,
那眼盲裝瞎的,那嘴雜多心的,
那偽裝身分的,那攀名附貴的,
都只為了那一個位置的優勢,
坐在那個位置上你的耳朵真的有媒體耳嗎!?
真的有聽見更多的清晰嗎!?
還是只是滿足了某些無謂的慾望!?
生命的意圖到哪只要眼看著就會很清晰


順帶需要提一下並且自省:

1.總會有人問到台灣應該怎麼站到世界!? 
你連自己在台灣都站不穩了怎麼去站在世界上
問了葉老師就會有答案嗎
他給你的答案你作得到嗎

2.總會有人說做藝術的賺不了錢養不活自己
但到底你要的是藝術還是功利

3.總會有人問著主講者已經說過的話然後還假裝自己很有在聽
結果你問的問題主講人都說過了
然後你誇耀著自己懂很多看過很多
這是什麼意義

4.藉著這樣的場合無厘頭的邀請主講人到另一個遊行場地
我看這麼沒禮貌的人也只有台灣人做得到吧
尊重到底怎麼寫知道嗎!?


上一篇:日本,撲滅 !?

下一篇:繾,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