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21:49:08紅愀鵲

愛,慕 Amour




深深的愛意所以親手送走你

那是一種多麼深的愛

80歲的兩老也相伴了至少50個年頭

我的生命裡怎麼能沒有你

我願用我的一生照顧你這樣的話很容易說

但真的很容易做嗎

兩個都是偏偏老矣的身軀

能健康的相伴就已經是一種幸運的僥倖

更何況是老翁要獨力照顧一個中風的老嫗

那細微的描寫與刻畫非常的深入

每一點點的細微都是真實的呈現那生活中的實際

可以嗎!?

如果是你的老伴

你作得到嗎!?

久病床前無孝子的俗諺不也都再再的呈現著真實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不也一再的警醒著凡人

所以看著Gorge & Anna 的互動及過程中的情深意重

是令人敬佩又更悲傷的

而那一巴掌的心痛似乎撕碎了所有的情分

最後的窒息更是讓人的情緒到了谷底

要不是知道連貫的片頭那細膩的鋪陳

肯定會只是笑看人生



如果是你忘了我

那我會有多悲傷

千萬要是我忘記了一切的時候就結束我的生命

我不想要沒有記憶沒有回憶

因為那裡面有滿滿的濃情密意

因為那裡面有我們的悲歡

有我們共同的記憶

太悲傷

那個突然失去的停頓點讓心揪了一下

那自投羅網的鴿子就像是Anna的化身

最後的自投羅網會被放開的鴿子就像是Anna幻化成可以飛翔的鴿子回來找Gorge

幫她換好衣服幫她鋪好花朵送他最後一程

不知道Gorge原來的計畫是什麼

但最後他與他的最愛一起啟程

這是一個多美的故事

故事中有現實的悲傷卻也有夢幻的相伴

有多少人可以如此細膩

兩個理性的人 

理性的面對著自己的生活與磨難還有深厚的情感

正常時鶼鰈情深

病重時相慰相依

不離不棄的生命聯繫是一種美好的祝福

雖然最後的逝去是這麼的無奈

但是這期間的情感是真摯而濃郁的

Gorge & Anna

因為答應守護你所以實現對你的承諾

即使知道自己已然承受不了

而用我的手放你自由是我最後能作的

不願你再苦

我願意守著妳直到你死亡

而因為我已經承受不住到了極限所以先送走你然後再打理自己

這到底需要多少勇氣

!?



有勇氣可以承擔

但也要有可以承擔的能力與持續

生命其實很脆弱

那其中的堅韌其實彰顯了

一個藝術家能容忍自己漸漸的凋零那是一種多麼痛的苦楚

一個藝術家能親自無私的照料著自己孱弱的妻子

那是一種多麼深的愛戀

一個其實深愛著所以情願殘廢的陪伴看著自己的為難

一個因為深愛而願意親力親為不顧字己的能力拼命的學習照顧

一絲ㄧ毫都照看到

叢那一點顛的細微就可以看出感情的相連

這就是


Amour




上一篇:Alarm 警報

下一篇:看見台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