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07:11:44紅愀鵲

日本,夜眠


這是我眼中的日本的夜

因為出差白天都在外面奔走所以其實沒有機會

也太勞累以至於沒有夜生活

這天因為還沒有逛到百貨公司所已緩緩的出門

7點半到了東京

結果

原來這個都市並不愛錢

八點就是百貨公司關門的時間了

而我錯過了繁華

但卻看到了我眼中不一樣的日本

這次看到了原來日本也有乞丐

原來日本的夜裡會有那白天看不到的景緻

上天的安排要我看到那些不同

也要我了解更多的真實

生命在于崩落後後的真實更顯得令人動容

老一輩的還是努力著

而年輕的呢

白天只見那筆挺的制服在路上晃著

我搞不清楚為何會有這麼制服人在上班時間在路上遊走

日本的前輩說

現在的日本年輕人都很懶而他們不工作

但也喜歡這樣的穿著在都市裡晃盪

不知道是否是真的

但我知道的是

我看到那各在我眼中很不一樣的日本

而台灣

在這個部分真的很拼命

看看我們的百貨公司ㄚ

九點半才關門

假日還會更晚

你說經濟怎麼能不奇蹟

!?

上一篇:大哉,日本

下一篇:日本,巧遇,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