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12:04:42果仔

他並不是在販賣可憐!







攝影:fruit

地點:羅東夜市

器材:SONY DSC-T1

條件:P (經過馬賽克處理)

每年一次環島旅行都會特地跑到羅東夜市裏的店名叫羊舖子

吃羊肉炒飯再一碗肉多又便宜的羊肉湯

每年都是那麼令我滿足

不過另外還有一件令我最難忘的事

每次都會遇到一位坐著輪椅賣著青箭口香糖的先生

記得第一次遇到他時,我習慣的掏錢要跟這為先生買

心想幫助弱勢的殘障人士嘛

一條口香糖應該50或100元吧.....

接過口香糖,先生開口說20元.謝謝

當時我有些驚訝的把20元給了先生

心想這價錢跟超商不是一樣的嗎?

賣著口香糖的先生就靠著這麼薄的薄利過日子嗎?真可憐......

但我又一轉念,想著想著.....

越想越覺得感動與讚賞

因為.他雖然肢體殘障但心是健康的

他跟一般人一樣靠著自己勞力賣東西賺錢.賣著口香糖賺錢。

他需要的不是可憐

他需要的是捧場

因為.他並不是在販賣可憐!!!!

下一篇:遠離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