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08:27:01羅屎蛋

那些年的療傷情歌

今晨廣播風金馬,那些年的主題曲有敲到我的心中。
分手的療傷我需要音樂,我很深刻的記住這些歌名在每段戀情結束後播放。
時間會變人也會變,所以這些曾經的旋律已經不服需要了,總是要有很多新的歌曲來去撫慰心情。
那些年是跟你一起觀賞的電影,對我來說有種共鳴,所以早上我聽到這旋律時,腦海中浮出你的影子。

身體器官雖然由人所主宰,但有些卻不是我能夠控制,一種是思念,另一種是心痛。
我們很想忘記,但偏偏記憶始終強勢介入我一閉上眼的畫面,不要緊過幾天就會好。我們很保護心不受傷,但往往也不能叫它別心痛。

張愛玲說:回憶永遠是惆悵的! 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要講講自己的療傷歌曲,當時初戀分手我聽的是阿杜的"愛字怎麼寫",一開始歌詞就是"分手後又過了幾個夜,還是一個人等回家的地鐵,我把你的名字寫在掌心裡,握緊了拳頭像個傻瓜等著黑夜。"
這段歌詞完全觸動當時的我,我情不自禁的眼匡濕潤懺抖著,一時不能自己,心應該有快裂開的感覺,那是初戀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平復。

第二段戀情我聽到了歡子"為什麼你要離開我",在副歌的部份"為什麼你要離開我,是不是我付出的不夠多,我們在一起經歷了那麼多,難道你已不愛我。"
當時因為他母親反對,原因是因為想要緊緊掌控女兒的人生,可惜愛家的巨蟹也就選擇離開。我不認為自己能跟家人做比較,可是卻很心疼她往後的人生依然是被掌控的。

第三段有點曖昧不明,所以我沒有為他選一首歌曲,他已為人母所以不談。

第四段戀情是五月天的"突然好想妳"依然是副歌的部份,那種情緒很適合當時的我,而且她是五月天的歌迷,所以才有這樣的感動。

最後一段就是剛剛提到的那些年,因為這首歌才有以的記憶,才有兩個人同時聆聽的美好。你說有沒有遺憾,說真的還是有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帶她去,還有很多生活沒有跟她分享,難道這些事做完後就不會遺憾嗎??
或許會吧,只是會增加更多記憶可以回想,感覺滿好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11-26 11: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