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13:35:32羅屎蛋

極短篇的生活1

有車階級的苦惱:
----------------------
只要是沒有約會的星期天,多半都想要賴在家裡不出門,然後斷斷續續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雖然挺沒有意義的生活,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是唯一可以好好充電的時候,生活雖不盡然像個乞丐可是卻跟乞丐一樣自由。
昨天確定升格成有車階級,心中還是有很多的不甘願,一想到之後要花的停車費油錢保養稅金保險,整個我就頭很大。我弟比我早升格有車階級兩年,已一個學生來說真的很吃緊,很多錢也要斤斤計較,反觀當時薪水扣掉拿回家跟基金,全都是我自己的,日子真的過的很爽,還不是工作上老闆希望業務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的話,我還真的很不想要買車,車真的是一台很燒錢的怪物。

手機對我:
-------------
剛到捷運車廂,人人埋首不停晃動食指,裡頭有很多軟體跟網頁。曾經答鈴有合弦是很流行的事,手機能照相已經漸漸變成基本款,手機有智慧後對很多古人來說又會增加許多困擾。手機對他只是能接能打就好,連簡訊都不願動幾根手指,科技無形中拉近人的距離,也有形的疏遠人的關係。
雖是一體兩面各有利弊,還是取決於你想要怎麼使用它,再過幾個月我的舊手機也要淘汰了,到通訊行想找一支笨一點的手機,可能也會是一種難度。

圖書館的隨機:
-----------------
總算把早就看完的書拿到館內歸還,順手雖機找個有緣的作者然後拜讀一下他的文章。我在三樓尋找著一點也沒有目的的走,看見李敖又翻了一下,看見蔡康永就翻了一下,看見不認識的作者也就翻了一下,題材不設限,就囫圇吞棗的隨便攝取吧,反正也不會拉肚子。

公園攝影的構圖:
-------------------
出了圖書館,想拉屎的感覺逐漸消失,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某些地方腸道會乳動比較快一點。大學時期只要進戲院看電影,每到關鍵結局就想跑廁所,回來等謝幕。現在進了圖書館,不自覺的就有股便意湧上心頭。
這跟公園構圖有什麼關係,不過就隨口說出而已。圖書館隔壁是座公園,一片綠意盎然,一個女生加三個男生跟腳架,討論著等會要呈現出什麼樣的題材。女生牽著男生的手,一個人按著快門描繪他的構想,成果如何,應該很有美感吧。

防身巫術:
--------------
算命現在已經是全民運動,種類更是百家爭鳴,星座塔羅牌,面相手相,紫微斗數,風水米卦....等不勝梅舉。
好命的五大方法,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講到占卜不外乎是現代人想改運的一環。很可惜我不會任何占卜,星座也是一種共同話題的OPEN,當時在大學沒有去任何算命有關的社團學一門功夫,過著陰陽調和春宮解運的生活。
既然是人免不了算命,既然每個人對未來都抱著恐懼,那就學一門占卜巫術吧,雖然人有氣勢時運,因果讓人生來不平,如果先聽命不佳就靠後天行善改變吧。反正學一點巫術又不會被燒死,只要不騙人斂財應該算是一種嗜好消遣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