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19:12:33羅屎蛋

有些事是不能勉強

 
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如果男女興趣有極端不同的人,在一起會快樂嗎?答案我保留。
如果只是一種不衝突的嗜好,應該不會怎樣,比方說一個愛看電視一個愛上網,其實可以不受影響,因為兩個人可以同時做喜歡的事。
如果是差異性不大的嗜好也不會怎樣,一個愛吃辣一個怕吃辣,有時愛吃辣的可以妥協一下,真的毒癮犯了就自己加在碗裡就好,這樣也不會受到影響,只要其中一位借過一下,也可以不會有太嚴重的問題
可是一個愛往外跑一個居家,這其實就有比較大的影響,像有人愛爬山,或有人怕曬不愛戶外,這樣可能影響會比較大一點。
因為興趣嗜好這件事,再認識對方以前,就已經陪你度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想要改變很難,要新增也許要花點時間,在改變的過程應該是痛苦的,比戒掉毒癮還辛苦,說不定哪天就戒掉自己的另一半,放牛吃草吧
 
可能有些人覺得需要溝通,但有些東西溝通是很困難的,比方說信仰或是政黨。
沒有哪個宗教儀式是不複雜的,也沒有哪個宗教是排外的,之前我看過一套小說夜城系列的,在夜城裡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允許的,沒有法律沒有道德,信仰在夜城裡就像是企業,信徒是神祇的精神來源,為了招攬生意就會排斥外來宗教。
在小說裡是有誇張許多畢竟是科幻小說,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宗教卻是如此。
好比我自身是佛教徒,所以對傳統信仰也是可以接受的,就連基督教也可以,我的想法只是認定所有宗教都是希望人向善,但是曾經一位我喜歡的人,卻不是這麼想,他是基督教,她可以為了信仰跟家人吵架,也為了信仰而拒絕我(他其實也喜歡我),我才了解有些事情還真的是無法溝通,尤其是已經根深蒂固的嗜好。之後有同事問我,如果哪天她可以接受跟不同信仰的人在一起看看,你會接受嗎??
其實就算現在的問題已經解決,還會有其他信仰的問題發生,不是因為她,而是因為她的教友們,這也難怪他們教會的姐妹單身不嫁的很多,他們已經把自己奉獻給上帝(幹麻不說因為你們龜毛沒彈性,要同信仰又要同教會,而且又不在教會找),這也是很大的問題。
 
我們知道有些事情必須要有彈性,有些是能妥協盡量妥協,但是妥協並不代表改變或是認同,相信這些事情之後還是會再延伸出更多的事情,別認為情侶間互補會比同興趣來的快樂,既然有互補就代表兩個是相反的人,一個急躁一個緩慢,光這兩種不同性格就會有一堆問題可以爭吵,沒錯在別人眼中是互補,在彼此眼中卻是互相找麻煩,這樣的相處還是很辛苦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