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20:15:06羅屎蛋

紙條

課堂上安靜私語
抄錄日光燈及
空中浮游的粉筆灰
各種顏色的  思緒
忽略不被勾選的答案   塗滿考卷
搖晃手中的筆桿
筆尖懸弧於算式   圖形中央

將以稍給你的話語突圍
撕下一片麥克風注視的頁緣
在掌心搓揉成團 
摺成不整齊的期待拋出
拋出一整個座位的孤單

予你  喧鬧地
傾倒快樂  如同紛飛的雪羽
沖泡的釀茶

予你 上色般
層疊遲鈍的溫柔
層疊猜不透的目光
和近似透明的  笑聲
而你應我輕柔般的吟詠
響起水晶杯裡敲打的詩
觸手溫熱的筆跡被賦予了 脈膊
賦予  你不確擁有的輕盈

或有某刻  你將
中止我索閱源源的傳遞
繞行整個教室失去了終點
或者遺漏  或者錯讀
或者走出我筆管勾勒不到的弧線

屆時我將躍上講台
沾取手指粉狀的色彩
塗滿整片黑板都將是你
必然展讀那張
紙條

上一篇:讀一份早餐

下一篇:在角落裡的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