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0:19:52羅屎蛋

卡布冰沙

這個社會有很多對某是成癡的人,有人對咖啡成癡,有人對酒成癡,有人對賭搏成癡,有很多很多的事物讓人成癡。
對我而言我不太喜歡對某物成癡,所以我當不了達人或是專家,但對咖啡或是茶類還是有基本的小小要求。
我對咖啡其實很不挑嘴,不會替別想要喝名貴的,反正也不一定喝的出來。
下了班到家樂福去走走看看,買了點東西,因為夏天實在有點炎熱,可能中壢的高溫對南部人來說還算是涼爽,
但是我還是需要喝點冰的東西來解決體內的溫度,我知道有時候只是心理作用,可是我還是想要這樣。
我到中原附近門庭若市的茶店點了一杯卡布冰沙,而店門口播放著五月天的演唱會DVD,而我也對這個樂團抱持著敬佩,因為沒有複雜的和絃可以做出令人感動的樂章,
也看著一個臉白淨帶點紅色痘疤的水姑娘幫我做卡布冰沙,他的身材沒有太大的突出點,在一般街上都可以看見,
他用著不熟悉的動作,慢慢的調製著,而我看到他看的一下咖啡機上的做法,
並不自覺的懷疑卡布奇諾冰沙士這樣泡著嗎?
一般冰沙就是果汁加上冰塊放進果汁機打成碎碎的,而我看見他舀了一匙的奶精,然後在舀一匙咖啡粉,加了一杯冰塊,之後就丟到果汁機裡。
我傻了一下,雖然我不是咖啡的達人,但他的做法應該有問題吧,打碎後,他把咖啡粉冰沙一起放入杯中,在打個含有肉桂的奶泡,就拿到我的面前。
我半信半疑的喝了一口,沒錯有咖啡味,但是是咖啡粉融在我的嘴裡,是一種貌似神離的味道,咖啡粉是咖啡粉,冰塊是涼涼的冰塊,跟85度C的完全不同味道。
所以我覺得他們的茶品還算不錯,但咖啡阿,還是要重新評估一下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