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3:23:48文章

孫紅也太過份了

孫紅也太過份了。大家都是中國人,互相幫助學習,這有什么不可以的!中國會這么落后,全壞在這幫人的身上,畢帚自珍,白白讓外國人趕超了我們。唉!真懷念大躍進的時候,那個時候,大家全都沒有私心,互幫互助……”孔亮是真的沉浸在了當年的日子。“當年我們為了向蘇聯專家學技術,白天學技術,晚上學俄語……后來我被派去指導越南,也是白天教技術,晚上學越南話……”
  秘書是不斷點頭稱是,反正只是回憶,又不是現在,他沒有必要反駁。
  身邊人自然不會反駁,如果孫紅在這,一定會躲他躲的遠遠的,因為傻可是會傳染的。
  遠的四大發明就不說,就說現在。茶是中國原產的,可是現在,最好的茶在印度;瓷器是中國的國粹,中國更是因此命命(china),可現在,最暢銷的瓷器在日本……至于絲綢什么的,就更加不用提了。
  也許有人會說,還提這個干什么,這都是老技術,沒什么值得夸贊的了。
  那么好,我們來看看日本。日本刀是學自唐刀,唐刀在中國唐末時更失傳。可是日本刀,現在遍數全球,除了日本,有哪個國家敢拍著胸口說,我能生產出一流的日本刀。
  這一進一出,難道不是差距嗎?國人當三思,到底是我們的“畢帚自珍”拉開了我們和世界的差距,還是其它的原因。
  孩子
向您推薦:沙發工廠  Brother印表機  沙發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