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5:34:15f88tw

佛經哥的奉為圭臬

在這邊的故事,都是在以前收音機收到的故事(而且跟我有緣的),我只是想要把它們整理整理放在這裡,因為 佛經哥 我高興、我喜歡、我愛、不分你看。



您知道慈悲是什麼嗎?下面這個故事對我非常重要故幫他改成【 慈 悲 】
【公主、國王與大盜】
有一個青年,在森林中遊蕩,走路走得疲倦了,便倒在一棵大樹下,酣然入睡。
不久,美麗的公主坐車從森林中經過,看見在樹下睡覺的青年,
她停下車來,望著青年酣睡的面孔,說道: 
多麼俊俏的人啊如果他現在醒來,我就要嫁給他。』 
青年睡得正沈,沒有醒過來,公主等了又等,終於因為不耐煩而坐車離開了
不久,尊貴的國王騎馬從森林中經過,看見在樹下睡覺的青年,
他跨下馬來,望著青年酣睡的面孔,說道: 
多麼俊俏的人啊如果他現在醒來,我就把王位送給他。』 
青年睡得正沈,沒有醒過來,國王等了又等,終於因為不耐煩而騎馬離開了
不久,邪惡的大盜徒步從森林中經過,看見在樹下睡覺的青年,
他停下腳步,望著青年酣睡的面孔,說道: 
多麼俊俏的人啊如果他現在醒來,我就要殺了他。』
青年正做著一個好夢,他翻了一個身,沒有醒過來,大盜等了又等,終於因為不耐煩而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青年睜開眼睛,伸了一個懶腰,說道: 
『這一覺睡得真好,現在我的肚子有點餓,得去找些吃的東西。』 
他從樹下起身,慢慢步出了森林。

紅色是我碰到事情的感覺
綠色是我碰到事情的想法。是沒有必要的想法。
藍色是壓抑忍住的假慈悲。不管是行善或什麼,都必須從假的開始做。才會知道真的是什麼。

佛經哥 敬啟
當您還沒準備好,或者是有懷疑,懇請  您不要改變,接受現狀,而且是無條件的接受,就像媽媽竭盡所能保護自己一樣,能夠接納自己才是最棒的選擇,我說的是現在的自己當下的自己,不是過去 !也不是以後 !能夠接受現狀才是最棒的!(嗡嘛呢叭咪“牛”的真實故事)
==============================
感人的信
那天,是小芳二十歲生日,在爺爺奶奶為她慶生的歡氣氛中,小芳卻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期盼郵差的到來。如同每年生日的這一天,她知道母親一定會從美國來信祝她生日快樂。
在小芳的記憶中,母親在她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獨自到美國做生意了,小芳的祖父母是這樣告訴她的。在她對母親模糊的殘存印象中,母親曾用一隻溫潤的手臂擁抱著她,用如滿月般慈愛的眼眸望著她,這是她珍藏在腦海裡,時時又在夢中想起最甜蜜回憶。
然而,小芳對這個印象已逐漸糢糊,卻有著既渴望又怨恨的矛盾情結她,無法理解為何母親忍心拋棄幼小的她而遠走她鄉。在她的認知裡,母親是一個婚姻失敗、拋棄她、不負責任的人。小時,每次在想念母親的時候,小芳總是哭喊著祖父母帶她去美國找母親,而兩老總是淚眼以對的說:「妳媽媽在美國忙著工作,她也很想念小芳,但她有她的苦衷,不能陪妳,小芳原諒妳可憐的母親吧!總有一天妳會了解的。」小芳仍焦急的盼望母親這封祝福她二十歲生日的來信。她打開從小時母親來信的寶物盒,在成疊的信中抽出一封已經泛黃的信,這是她六歲上幼稚園那年母親的來信:「上幼稚園了,會有很多小朋友陪妳玩,小芳要跟大家好 好相處,要把衣服穿著整齊,頭髮指甲都要修剪乾淨。」另外一封是十六歲考高中的來信:「聯考只要盡力就好,以後的發展還是要靠真才實學,才能在社會競爭中脫穎而出--。」在這一封封筆跡娟秀的信中,流露出母親無盡的慈愛,彷彿千言萬語,道不盡、說不完。這些信是小芳十幾年成長過程中,最仰賴的為人處事則,也是與母親精神上唯一的交融。在過去無數思念母親的夜晚,她緊抱著這只百寶箱痛哭,母親!您在那裡?妳體會到小芳的寂寞與思念嗎?為什麼不來看妳女兒,甚至沒留下電話地址,人海茫茫,教我何處去找妳?郵差終於送來母親的第七十二封信,如同以前一樣,小芳焦急地打開它,而祖父也緊張跟在小芳後面,彷彿預知什麼驚人的事情要發生一樣,而這封信比以前的幾封更加陳舊發黃,小芳看了頓覺訝異,覺得有些不對勁。信上母親的字不再那麼工整有力,而是模糊扭曲的寫著:
「小芳,原諒媽咪不能來參加妳最重要的二十歲生日,事實上,每年妳的生日我都想來,但,要是妳知道我在妳三歲時就因胃癌死了,妳就能體諒我為什麼不能陪妳一起成長,共度生日....。」
「原諒妳可憐的母親吧!我在知道自己已經回天乏術時,望著妳口中呢喃喊著媽媽、媽媽,依偎在我懷中,玩耍嬉戲的可愛模樣,我真怨恨自己註定看不到唯一的心肝寶貝長大成人;這是我短暫的生命最大的遺憾。」
我不怕死,但是想到身為一個母親,我有這個責任,也是一種本能的渴望,想教導妳很多、很多關於成長過程中必須要知道的事情,來讓妳快快樂樂的長大成人,就如同其他的母親一樣,可恨的是,我已經沒有盡這個母親天職的機會了,因此我只好在生命結束前的最後日子,想像著妳在成長過程中可能面臨的事情,以僅有的一些精神與力氣,夜以繼日,以淚洗面地連續寫了七十二封家書給妳,然後交給妳在美國的舅舅,按著妳最重要的日子寄回給妳,來傾訴我對妳的思念與期許。雖然我早已魂飛九霄,但這些信是我們母女此刻唯一能做的永恆的精神連繫。」
「此刻,望著妳調皮地在玩扯這些寫完的信,一陣鼻酸又湧了上來,小芳還不知道妳的母親只有幾天的生命,不知道這些信是妳末來十七年要逐封看完的母親的最後遺筆,妳要知道我有多愛妳,多捨不得留下妳孤獨一個人,我現在只能用細若游絲的力量,想像妳現在二十歲亭亭玉立的模樣....。這是最後一封絕筆信,我已無法寫下去,然而,我對妳的愛卻是超越生死,直到永遠、永遠....」
心肝寶貝 

詞:李坤城/羅大佑 曲/編:羅大佑 唱:鳳飛飛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在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在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不驚受風寒 

鳥仔風吹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佗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在佗位 

鳥仔有翅 風吹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歡慶母親節

晶晶,晶晶,孤零零,
像天邊的一顆寒星;
為了尋找母親,
人海茫茫,獨自飄零,
晶晶,晶晶。

多次夢裡相見,落得熱淚滿襟,
到何時,在何處,
才能找到我,親愛的母親。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母親,母親,孤零零,
像海角的一盞孤燈;
為了尋找晶晶,
春夏秋冬,黃昏黎明,
母親,母親。

多次夢裡擁抱,落得熱淚滿襟,
到何時,在何處,
才能找見你,苦難的晶晶。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生、死、還有愛
說到情人節,你會想起哪一本書呢?市面上,有許多關於愛情的繪本(尤其法國的繪本好甜蜜啊!),卻沒有一部書比得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這樣讓人揪心,讓人在短短的文字和圖畫裡,體會到生命、死亡、陪伴、和愛情。
曾經有一隻活過一百萬次貓,牠是一隻威風領領、很氣派的貓。
牠曾經陪國王打仗,曾經跟隨水手航海,曾經是魔術師表演的道具貓,也是陪伴小女孩和老奶奶的貓……然而,不管牠是誰的貓,不管牠的主人多麼愛牠,但牠卻活得渾渾噩噩,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因為牠是不自由的。每當牠死去的時候,主人們總是哭的死去活來,牠卻一點也不在乎,因為牠會再度活過來。
在牠生了又死、死了又生,不斷循環的生命歷程裡,這隻冷漠的貓,經歷了許多種荒謬、意外、不同的死法,不管虎斑貓的主人們在牠死時多麼傷心欲絕,貓始終都不快樂,牠從來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直到有一天,牠變成了一隻誰都不屬於、只屬於自己的貓。
牠又神氣又快活,有很多傾慕者,但牠的眼裡永遠只有自己、沒有別人。有一天,牠遇到了一隻美麗不語的白貓,牠動了心,不知不覺地愛上了這一隻白貓,牠對白貓說:我可是活過一百萬次的貓喔!白貓只是淡淡地回說:是嗎?為了和白貓做朋友,牠開始留意對方的喜好,開始關心對方感興趣的事物,貓的生命不一樣了,牠有了愛與被愛的體驗,牠頭一次知道為什麼而活了。
牠與白貓生了一窩小貓,這些小貓後來也都長成了氣派的野貓。
不過有天白貓卻一動也不動,死了。貓抱著白貓,哭了又停、停了又哭,哭了一百萬次,直到貓自己也一動也不動,再也沒有活過來了。
=============================================

曾經,有一個老和尚和一個小和尚,兩個人雲遊四海修行。 路途中,面對一個深及腰下的河流,正要涉水而過時,看見岸邊站著一位穿著美麗衣裳的姑娘正愁無法過河。 修行人本來就是要普渡眾生的,所以老和尚二話不說,自告奮勇抱姑娘過河。 過河後,美女一再地感謝老和尚,然後就分道揚鑣。 接下來,師徒沉默地繼續行走。 他們行走過一座大山,師徒保持沈默,但小和尚心中的困惑與不滿愈來愈高,他們又行走過第二座大山 …… 直到爬上第三座大山的山頭時, 小和尚終於按耐不主而開口問了師父: 「師父,您一直告戒我們,出家人不可近女色,可是剛剛您明明就破了戒了,卻未何毫無交代?也沒有開示?」 老和尚其實了然於心,早就知道小和尚心中壓抑的情緒,所以,早就胸有成竹地有了答案。 老和尚面帶微笑地說:「徒弟,沒有錯,為師的我是犯了戒。但是,過了那條河,我就把那個女人在那個河邊放下了,難道你的心中還抱著她嗎?」 。
====================================================
鐵鍊鎖虛空《金碧峰禪師》
有一天,當閻羅王翻開生死簿時,發現凡間有一位金碧峰禪師明明死期已到為何都不見蹤影,所以,速命黑白無常前往凡間捉拿金碧峰禪師報到。
但黑白無常怎麼找也找不到金碧峰禪師,此時他們很著急的想著:「怎麼辦呢?怎對閻羅王交差呢?」
突然,黑無常想到一個好辦法!於是對白無常說:「對了!我們乾脆去找山神好了!他掌管這座山附近的一切,也許他會知道金碧峰禪師的下落!」
所以,當他們找到山神後,便請問山神可知金碧峰禪師的下落,為何他們都找不到他呢?
山神便告訴他們說:「那是因為金碧峰禪師打坐已入禪定三昧,往往一坐即要好久才會出定!所以,你們當然找不到他呀!」
黑白無常緊張的問:「可有好辦法可使金碧峰禪師出定?」
山神想一想即說:「有一個辦法不妨試看看!金碧峰禪師他對吃飯用的玉缽愛不釋手,每次要入定之前,一定要先仔細地把玉缽收好,然後才安心地進入禪定的境界。所以你們將他心愛的玉缽移動一下,讓他以為是有人要偷他的玉缽,只要他一急,也許就出定了!」
黑白無常直稱:「真是妙計!」隨即前往搖動玉缽,果真金碧峰禪師聽到玉缽搖動聲馬上心急的出定了。
金碧峰禪師詢問黑白無常:「為何要搖動玉缽?」
黑白無常告知:「因你陽壽已盡,閻羅王命我們前來捉拿你的!」
金碧峰禪師一聽頓時驚悟:「我因一時貪念玉缽而被黑白無常找到,玉缽乃有形之物,終有一日會毀壞,我怎可貪戀,而將自己的慧命沉淪呢?」
所以,金碧峰禪師速速地將玉缽打破再重新入定,並留下一偈:「若人欲拿金碧峰,除非鐵鍊鎖虛空;虛空若能鎖得住,再來拿我金碧峰。」
金碧峰禪師入於虛空,黑白無常就再也抓不著金碧峰禪師了。

===============================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這個故事很簡單,在您的心裏堅持的是什麼 ¿
佛經哥的看法是,願不願意看看自己為什麼在意這些事情。(重點是您願不願意去看,不願意也是個很重要的選擇)
它是否被看到,被關心到,被照顧到...........
佛經哥 是從不願意,也不敢說不願意開始的。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阿彌陀佛施主不要執著,回頭是岸啦!

乞食調
 
雙腳跪落啊 舉頭看天星
哎哊 心酸悲
 
有量啊 頭家丫喂 來疼痛兮(兮:e_)
疼痛著阮啊 歹命的人嘿
 
好心啊 阿嬸啊 來助贊兮
助讚著阮啊 昧討趁的人嘿
 
街頭巷尾啊伊都四界踅(踅:seh¯)
踦踮門邊啊來講好話(踦:kia¯)
求著一碗冷泔糜嘿 (泔糜:am-mue¯)
乎人看輕丫嘛無問題 哎哊無丫問題
 
天生人呀伊著不像樣
父母生阮來就破相
要踮丫世間要溜鳅
乎人看見丫免憂愁 哎哊免憂愁
 
一時貪著阿君水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癡情目睭格瞇瞇
為君丫假愛來吃虧
害阮目屎四流垂
 
二更過了月斜西
想阮那會命這壞
花開全望阿君棌
無疑夭幸不應該
 
有量啊 頭家丫喂 來疼痛兮
疼痛著阮啊 歹命的人嘿
 
好心啊 阿嬸啊 來助贊兮
助讚著阮啊 昧討趁的人嘿

佛經哥 下載 f88tw
http://mypaper.pchome.com.tw/f88tw/post/13709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