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20:32:49竹山嫂仔

重回教室的日子

今天是研究所第一天上課的日子
越瀕臨上課的時間
我越緊張
走向教室的那段路
我緊張得幾乎要打退堂鼓了
因為穿梭在我身邊的都是年輕人
我出現在這裡有點突兀的感覺
.......................
我提早30分到校
看到教室中密密麻麻小小的桌椅
我覺得很想退縮
......................
後來才知道研究生用的不是教室
是冷氣開放會議桌型的研究生專用教室
終於開始了第一堂課
才知道我們這班還真的事臥虎藏龍呀!
有某知名高中的教官
有愛敷面膜愛做鑽石雕琢(一種做臉的課程)的小男生
有韓國來台的神父
有念金融科系卻辭掉工作專攻社會工作的
(她必須下修大學部的所有課程)
由於研究所課程必須分組討論
很快的便有兩位同學跟我分在同一組
下個禮拜便要先報告第一章
要用原文
還要製作Power point
課堂中間休息時間
小同學們帶著我跑圖書館找書
帶著我ㄧ群人ㄧ起去學生餐廳吃午餐
又跑到研究生專屬的研究是吹冷氣討論課程
又去福利社影印資料
............................
一整天很忙很累
也很快樂
重回當學生的感覺真的是不錯
上課時跟老師硬嘴硬鼻
快樂無比
好像回到年輕時代
雖然大家都叫我大姐
也很年輕的大姐呀!
王子說對我敬老尊賢
我還可以回他
那指的是老還是賢呀?
他又整天陶侃胖胖的同學
真擔心哪天他會被..........
不過
真的是一群無憂無慮的小孩子啦!
學費都還是爸爸媽媽負擔的
真羨慕他們
能過只要專心讀書不用擔心一切的日子

不能再聊了
要趕快去查英文單字囉!
2008-09-17 10:50:14

呵呵~上課第一天就感覺很忙
下次記得穿布鞋捏!
上研究所通常面臨第一個問題就是語文..
聽妳唱過英文歌.應該蠻容易進入狀況的
加油喔!

思葵 2008-09-16 23:27:33

我真的很佩服你的決心
如果是我
我鐵定
喔不
是鋼定打退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