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21:07:27竹山嫂仔

遙遙的祝福與不捨

今天整理東西
又讓我看到孩子們匆忙之中寫的
孩子們習慣性的離別話語當然也有


但是在這裡我要特別紀錄幾個特殊的
並祝福那幾個孩子
並說抱歉
因為我離開時跟你們說了謊話
我說
有空我會再來看你們
其實
我知道那是欺騙了你們
我在此道歉
但那非我所願
只能在這說了
非我所願
這個謊言不是我要說得
天知


A是一個我常常要教他功課的小女生
有一次我教他數學時
開玩笑的說他的筆很特殊
我好喜歡
當時他說不可以給我
其實我也沒真的想要啦!
沒想到在他知道我要離開
到我背起行囊踏出機構的門
短短的數小時中
因為時間匆促
A用自己的紙做了一個簡單的信封
寫了一封信
並且
把那支我曾經開玩笑說喜歡的筆
放在他自製的簡陋信封裡
一切不是禮物價值的問題
是那份心
A還跟我說
你要記得回來看我們喔
我點頭
但我知道
..................
在此跟A說抱歉
我會找機會去偷看你



接下來說到B
B是一個很愛賴床的小女孩
每天都要等到最後才慢吞吞的起床
我提前一晚跟B說
我要離開了
當晚
我們有聊一些
但.............
第二天一早
當我走到B的房間要叫他起床時
他已經端坐在書桌前
看到我
並馬上拿了一封算很長的信給我
筆記本兩頁
這要寫蠻常的時間喔
所以
B很早就自己起床
不用再一直叫
沒有賴床
只為了寫信給我
還好
你寫了
否則我又臨時提早一天
可能連道別都來不及了
........................
信得內容很真實
所以很感動
但是
我還是要對你食言

非自願性的



孩子們
我只能在此遙遙地祝福你們喔
不捨跟你們說謊

上一篇:離 情

下一篇:孩子!你們都好嗎?

思葵 2008-08-03 17:47:05

你對孩子們那麼有心
為何有人不認同你回去看孩子呢
如果我是主管
我還會主動邀請你:有空回來看看孩子喔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心跟沒心是差很多的
其實
孩子們的心是敏感的
他們會知道誰才是真正愛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