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00:39:22老邱

第四百二十七章 救救菜英文

從幾年前看過印度片  三個傻瓜後

去年又ㄧ部印度片讓我很感興趣

片名叫  救救菜英文

奈何上映時  南部只有高雄有上檔

台南並沒有

所以等到DVDㄧ出  立刻跑去租來看

其實原本以為是ㄧ部類似三個傻瓜的片

但是看完後 感觸完全不同

ㄧ個傳統的印度婦女 家境優渥

她本身還擅長作小西點  賣得很好

奈何她是傳統婦女 沒有受過高等教育

所以英文很爛  她的女兒瞧不起她

她到學校參加家長會時  女兒覺得丟臉

她的老公也認為 她生來就是作小西點的

其它事情  根本不跟她分享

後來有一回 她到了美國五周  協助她姊姊

的女兒籌辦婚禮  因為ㄧ次在咖啡店點早餐

很爛的英文  讓她倍受侮辱

所以她參加了  四周短期的英文速成班

在那裏 她找到了自信 還有朋友

更重要的  是尊嚴 和家人後來對她的尊重

從一個多月來  風起雲湧的公民運動

學生運動

我曾在臉書上  留下自己不少意見

遇過按讚的  遇過老朋友因為意見不同

跟我對嗆的

今晚看了救救菜英文這部電影

女主角因為英文變好  找回了自信和尊重

這是人生兩件很重要的事

看到現在許多公民團體  為了自己的意見

熱血 衝撞  路過 號召

自信是很夠的   不過 缺了尊重

不是別人對你們的尊重

我知道許多人支持你們

但是 你們少了對別人的尊重

任何一種聲音 即使再響

容不下百分之一的不同意見

這終究會形成另一種威權

正跟你們抗議的威權ㄧ樣

再看ㄧ次二次戰前的德國

第三地國興亡史

你會發現當時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人

認為希特勒是德國救星  上天派來

復興德意志的天才

當制衡的立量消失  迷失在希特勒

ㄧ個人感性激昂的演說中

德國 已經註定了1945年滅亡的命運

你可以主張你的意見  但是衝撞畢竟不是

正軌

例如三十年核四的爭議

我不相信在短短十天內可以解決

ㄧ而再 再而三的  社會運動

台灣或許能短暫解決了服貿的問題

解決核四的存廢

但是台灣的核心價值  制度

將會蕩然無存

你可以引刀ㄧ稱快  你可以慷慨作楚囚

但是我不能想像 事事都用包圍解決紛爭的社會

人人都主張自己正確,聽不下他人意見的國家

唱島嶼天光的未必了解民主的真義

說公民萬歲的未必真能解決問題

起來 起來 讓你的腦袋清醒起來......

 

 

 

虱目魚姑娘 2014-05-20 16:04:40

剛開始的學運我不以為意,一直到後來漸漸擴大,因為我爸是警察,只要他出任務,我們就擔心得要死。一直到看到他們用路過的方式去抗議,其實這早就違法了,礙於不能有人受傷,所以都用很和平的方式驅離。


我瘦了五年德文教育,教授看到這類新聞都非常氣憤,在德國執行公權力並不會受到質疑,早就開打驅離了,有些民意根本就是一種暴力。

我個人同意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