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21:31:09老邱

第三百七十二章 國道驚魂記

週日中午十二點多  老婆說要自己開車回娘家

畢竟前幾天娘家的岳母跟小舅子才發生車禍

老婆想回去探視一下

不過想起昨晚的噩夢 我突然覺得很不安

大概是昨天看了國道遊覽車爆胎事故

一向很少做夢的我 昨晚竟然噩夢連連

其中一個噩夢  很清晰的記得 我開著車子 在國道

搖晃 打滑 翻覆...清晨六點多就嚇醒了

想起這樣的噩夢  又想到老婆很久沒自己開車了

所以我還是決定開車載老婆回娘家  探視一下岳母

中午一點多的陽光非常熾熱  車子先是順著快速道路

接國道一號南下,剛剛過了路竹交流道

車子時速一超過八十,我想踩油門加速

車子不知怎的 肖喘了一下 ,油門也變的很沉重

不好踩,

怪了 怎又來了,我心裡想,自從兩個月前高溫車子水箱

漏水大修後,每次車子要發動時,總是覺得卡卡的,

尤其一倒車,車子好像底盤卡到什麼似的

總是震動喘氣一番  然後上路就沒事了,

今天剛剛上國道十公里,突然又來了,

我只好維持在八十幾時速,車子在外車道行駛,

怕有什麼突發狀況,

又走了二十公里,踏著油門的腳突然覺得不對,

從腳底連續傳來震動三次  一次比一次強烈,

好像車身在抗議什麼,

我一望指標,楠梓交流道還在前方五公里,

不過過了楠梓在ㄧ段路,就可以接88快速道路

到目的地了,到底要不要撐下去呢...

ㄧ邊告訴老婆車況 她倒是沒什麼感覺

覺得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眼見交流道要過了 出現指標300M  200M..

正要開過交流道時,車身左右抖了一下...

最後ㄧ百公尺  我橫切下交流道,

一下去,油門再也採不動了, 轉速表猶如暴跳得時鐘快速震盪

熄火 停車 再發動,這時連排氣管都晃到不行 怎踩油門

車子 幾乎沒有前進,

後面車子快要靠近時,我火速停往路邊  後車擦身而過,

好不容易挨到ㄧ家修車廠,因為週日緣故,沒有營業,

打了好幾通電話 老闆從屏東趕回,只花了兩分鐘,

就告訴我 是某零件(記得是高溫轉換線之類)

出了問題  所以汽缸打不著 車子動不了,

老闆很阿莎力的換了個零件 告訴我絕對沒問題了,

我戰戰兢兢又上了高速公路,這次感覺好多了,

雖然還有輕微抖動 不過可能是路面顛簸,

終於規規矩矩的開回娘家

喝了幾杯熱茶壓驚.我這才發現,自己腳底都是冷汗..

休息了幾小時,回程的路上,

ㄧ開始還很正常,不過開在高雄市區民族路上時,

明明是綠燈,突然ㄧ個國中生模樣的學生,

提著飲料以百米般速度橫移馬路衝出,

我剛剛閃過 ㄧ台機車中年大叔,

又莫名奇妙的從小巷竄出,

我一日數驚,滿手幾乎都是冷汗,

開得很慢的上了國道,

耀眼的陽光  擁擠的車流,

怎開怎不順,一邊還注意聆聽車子 是不是還有異聲,

終於看到來時的86快速道路  可以轉接下去了,

ㄧ轉彎 前後有車情形下,兩隻鴿子 從地面貼著往上飛,

我剛剛看到鴿子,其中的ㄧ隻 已經以對撞的角度

直接撞在我的擋風玻璃上,ㄧ撞  ㄧ反彈

直接就栽在交流道路面上..我的玻璃  黏著ㄧ根羽毛飄動

開車十年,從未撞過動物,更不用說是撞死生物,

手汗滑的 連方向盤幾乎要握不住...

好不容易到家,全身都要癱了.

不過想想今天若是讓老婆自己ㄧ人開車回家,

她大概聽不出車子的異聲  或許ㄧ路就往鳳山開,

也沒機會下交流道...

想到這,丟掉了戒菸用的尼古清,點燃了ㄧ根菸,

想起以前大學上課時,甘老師說到他自己ㄧ次國道驚魂,

差ㄧ秒被大車輾過,

他說當時並不怕,一直回到家後,

做下來,ㄧ次抽了ㄧ包菸,才越想越害怕,

我現在知道那種感覺了.

明天 請老婆去大天后宮拜拜 順便 拜一下那隻可憐的鳥兒

總覺得 萬幸啊 ..

 

 

 

 

9527 2012-07-15 10:44:27

真是驚險,幸好沒事!
平日車輛保養,開車都要小心;
如果還是覺得心有餘悸或不順,看要不要去拜拜求個平安。

人稱大鬍子 2012-07-15 09:16:01

道路上的驚魂記,大家都應該遇到過,例如那種騎機車的阿桑突然咻的一下就左轉,也不看後面、更別說是打方向燈了。學長,有車關啦,愛去祭改機耶。

(悄悄話) 2012-07-10 22: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