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21:39:04老邱

第二百八十五章 生死競速 上

救一個好人  想必獲得許多掌聲

但是幫一個壞人,是怎樣的心情呢?

全身溼透的我,走進了接見室,在滴水的

髮捎下,我看到他那張素白的臉,

還算斯文的外表,細長的的眼睛,

很難想像他是一個連開數槍,擊斃兩個人的殺手,

距離上次見到他,應該也有兩三年了,

默默點頭,遞過文件,他一邊簽署,我一邊看手錶,

已經快要上午十一點了,我來的及搭上幾點的高鐵呢?

..................

時間回到二十四小時前的上午十一點,

很臨時的接到一通電話,扶助機關員工來電,

詢問是不是要接一件非常上訴的案件.

奇怪,非常上訴不是幾乎不扶助嘛?

怎會一口氣連續扶助了兩  三件?

來電員工說了兩個申請人的姓名,

其中一個非常耳熟,

我立刻想到這不是一件普通的扶助案件,

而是死刑確定犯的非常上訴申請,

會對他的名字耳熟,

那是大約三年前,我打過一件義務辯護的案件,

打到一半,那位被告就因為其他殺人案件,

遭到判決死刑確定了(參 那一個律師該文)

所以我當下決定接下了這件非常上訴扶助案件.

一邊騎車,一邊心理在盤算時間  及記憶中的資訊,

記得上次執行槍決,是在週五的晚上,

執行過一波後,因為聲請大法官釋憲,

暫緩了一陣子,但是不久前,釋憲案全數駁回,

原本大約一週前  報上似乎又見過繼續執行的聲音,

但是執行的法務部表示,其中有幾人有提起了非常上訴,

所以法務部必須再次審核,哪些案件符合執行的要件,

再想到上次執行過程,一則是保密到家,執行卷宗好像是週四

還是週五當日才送到各地看守所,

另一則是某位遭槍決的死刑犯,因為本人沒有親自

簽名非常上訴聲請,所以還是遭到了執行

現在已經是週三接近中午十二點,

假設本週週五有一波執行,

時間已經非常緊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