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23:15:45老邱

想我球場的兄弟們 上

西元2039  某鄉下地方養老院

 

住在0113號房的老邱看著報紙:    阿扁出來啦?

 

多年室友的G君說: 是啊  都三十年了,日子過的好快啊.

 

老邱:三十年前  扁案剛剛發生時, 我們還算是年輕力壯呢。

 

G:對啊  記得那時候沒什麼案子,老是下午 四、五點,

 

我們就跑到法院後面打籃球呢,我還記得因為冬天,天色黑的快,H

 

還去買了一顆夜晚會發光的籃球呢

 

老邱:這算啥,告訴你,記得那時候我跟H君常見面,有一次我還見到

 

他拿著塗模型的螢光漆,在籃球上畫線呢.

 

G:說到塗,那時我們當中,球打的最好的,應該就是年齡四十幾,

 

是小腹還是六塊肌的涂老大吧,

 

老邱:我倒是記得,那個法院的徐官, 又高又壯,打球時不管多冷都

 

是打赤膊,不僅難守,身上還一層油呢

 

G:對了,當時不是還有你一個高中同學,那個法院的池官嘛?就是

 

罰球線很準那個,你後來沒跟他連絡啦?

 

老邱:     池官喔  我可是從十六歲就認識了,你不提我還忘了,

 

等等  讓我老人家翻翻照片,認一認人吧……



G君:天啊  三十年前的我  還真是消瘦啊

老邱:別提了,你看當年 H 君的頭髮還算茂密呢

想起來都 三十年囉.......(待續)



 

 

blue 2009-12-09 14:27:02

30年後還可以和現在的朋友話家常...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