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00:55:58老邱

第二百二十九章 H君的回憶 叁

記得在我們那個年代,有一位才子創作歌手,名字叫做黃舒駿,他曾經寫過一

首歌叫做「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當時我就覺得這個歌手

說話真是毒(果不出我所料,十來年後,他又紅起來了,憑藉著是毒舌派的評

審功力),

看到傳票上檢察官的名字,我心中也有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之憾」,這樣

一來的話真是糟糕,如果這位檢察官一生漂泊貢獻於司法,從未有過戀愛經

驗,那我的辯護方向,會不會遇上挫折呢??加上我們的當事人是那種吊兒郎

當,一臉就是情場浪子的類型,檢察官會不會單憑外型,就對他印象不好呢?

想想真是不願意去開這個庭。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受僱於人就要有一份認知,

基本上好打的、容易表現的、穩贏的案件,

老闆都會自己搶著去打,像這種容易出包的、被告很討人厭的、一定就是受雇

律師要去開庭,

雖然我長的一臉忠厚正義,可是還是常常被法官、檢察官刁難,誰叫我,都出

這種庭呢?

開庭前,我的被告告訴我:律師,安啦,我的馬子已經跟我和好了,到時候出

庭時她會翻供的,講的會對我很有利的。律師你就等著收我的不起訴書好了。

最好是啊。

開庭了,一臉威嚴的檢察官坐在庭上,告訴人(就是被告的女友)果然來個翻

供,講說她男友(就是被告)平常對她多好、多好,那天男朋友跟她吵架所講

的祇是氣話,她男朋友沒有恐嚇她的意思,她平常也常常被男朋友恐嚇慣了,

還真覺的男朋友罵人時好帥、好Man喔*※○##

聽到這,檢察官還沒吐,我都想吐了,噁….

果不其然,檢察官聽不下去了,當場問告訴人:你真的要改成這樣說?

告訴人猛力的點頭,還含情默默的看了臉有得色的被告一眼



啪的一聲(不是驚堂木,而是檢察官的手掌拍在桌上),

我以為檢察官要對告訴人發飆,結果不是

我以為檢察官要對被告質詢,結果不是

檢察官竟然對著坐在辯護人席位上的我說:X律師,告訴人講的供詞跟以前完全

不同,我是不想去調閱通聯記錄,只是我嚴重懷疑,你們事務所是不是打電話

給證人(告訴人)過,叫她翻口供?說 有沒有?

我我怎會打電話給證人,叫她翻供勒?我哪有這個膽子啊,

我急忙喊:「冤枉啊,檢察官」(沒想到這ㄧ庭第一個喊冤的不是被告,反而

是我這個辯護人)「我們事務所怎麼會這樣做勒?」

沒想到檢察官還不放棄,質問我說:是你說沒有喔,那我來調調看你們事務所

的電話通聯記錄,最好不要給我調到你們打電話給告訴人過。

如果依我當年的個性,我一定立刻站起來反駁,還要提出嚴重的抗議,只是當

我站起來之前,我突然想到這個事務所,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位律師(就

是我老闆),我自己是絕對沒有根告訴人聯繫過的,只是會不會我老闆搞不好

真的打電話給告訴人過,結果通聯紀錄被調了出來…

我只好縮回原本決定揮舞抗議拳頭,改為拭去額頭上的汗水,化悲憤之音為細

語之聲,低鳴「冤啊……」

由於案件是相當久之前的事了,詳細的情結我已經不復記憶,依稀記得最後我

的被告還是被不起訴了,不過她的女友就是告訴人,好像反而被依偽證罪給起

訴了…..

經過這一役,我深深覺得古代三國演義等小說說的是對的,

書裡面說:「凡陣上遇和尚、道士、女流者,皆需特別留意,因此類上陣者,

多有左道之術傍身」

回憶錄第一個故事暫時到此告一段落,

對了,請不要去猜,H君到底是誰,也不要再問台長老邱了,

因為我深知老邱是一個八卦的人,他是守不住秘密的,

我只能說,H君絕對不是你們猜的那個人,我也願意提供幾張照片(參附件)供

你們參加猜猜看遊戲,

猜對的人……….那就再說吧。

.




(附件一是他嗎?)
(還是他呢?)
(莫非是他?)
小陳 2008-06-10 22:26:49

我依稀記得,海綿寶寶當時......
他是這樣說的:
 
快一點,這裏面好熱~
 
XDDD

人在江湖 2008-06-10 16:48:56

嗯 我喜歡海綿寶寶的造型......

老黃 2008-06-09 23:17:31

哇,第一張照片----美齒寶寶
哇,第二張照片----海綿寶寶
哇,第三張照片----大隻佬
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