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23:56:11老邱

第二百二十五章 事故&故事 中

再次的造訪現場,我特地挑了ㄧ個接近案發

時間的時段,以求現場燈光之真實性,

順便想看看這個時段,這ㄧ段馬路,

交通車流量究竟如何?

前一次的造訪,我發現疑似交通事故現場附近,

對面就是一家二十四小時加油站,

路燈雖然灰暗,但是也不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

所以帯著疑惑的心,再度向碗粿之鄉邁進。

這次改由東叔開著車子載我,

(沒辦法,我的車當時還在大修中)

停下車,拿著相機,往車禍地點走去。

在第一個地點端詳良久,我很疑惑若是小貨車停在路邊,

距離旁邊的機車專用道還有一大段,除非機車駕駛者酒醉,

否則難以想像會造成交通事故。

看看旁邊的檳榔攤,果然是一位和之前白班時不同的西施,

這次詢問的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原來肇事地點不在這裡,是更往前大約一百公尺處,

所以我很肯定現場處理員警的現場報告有誤,

根本不是在十七點二公里處發生事故。

想再問檳榔西施細節,她也開始吱吱嗚嗚,

推說是大夜班的時段的小姐才看的到,她是小夜班的

並沒有看到肇事經過。

好吧,既然你不肯說,那我也沒輒,

只好揮揮手,示意東叔跟我一起前進,

查看新的肇事地點。

東叔原本是走再我身後大約兩、三公尺處的,

我一邊走,一邊覺得後面腳步聲怎越來越小?

正當我靠近肇事地點時,一回頭,

東叔不知道何時已經停下了腳步,在我身後大概十幾公尺處。

我向她揮揮手(要她過來),她向我搖搖手,示意不要。

我問了一聲:你沒事吧?

她回答:還好,不過突然走不動了。

我只好單槍匹馬,走進事故現場,開始觀察燈光,

路邊是否有紅黃線、若是停一台小貨車,大概距離機車道多遠等等問題。

勘查完畢,這裡果然比較適合發生交通事故,因為路旁有電線桿、有鐵皮圍

欄,若是小貨車放在這,真的比較靠近機車道。

不過奇怪的是,更前方不到一百公尺,就有工廠的警衛室,

按說警衛室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距離肇事地點又不遠,

燈光應該足以照到路旁停放了小貨車,

機車騎士不可能完全沒看到,直直的撞上。

百思不得其解下,走回東叔站立不動的地方。

她依然停在原地,似乎一臉茫然。

我問:你剛剛是怎了?脚突然抽筋嗎?

她搖搖頭,告訴我:走到這位置時,突然間覺得很怪,然後她的脚就叫她不要

再往前走了,她也沒辦法。

我聽的一陣毛骨悚然,難道,

真的有其它東西,是我剛剛沒看到的……….(待續)


老黃 2008-05-23 21:23:24

我同意小陳的看法,東叔應該是年紀大了,頭昏眼花加上四肢無力,使台長受驚了,但是這可能要怪台長,因為台長遲誤了老人家用餐時間,老人家可受不了。不過,我懷疑東叔其實不是叔,應該叫東姨,因為,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台長在文中對東叔所使用的人稱是她,而不是他。

小陳 2008-05-23 19:37:52

東叔年紀大了~

包租婆 2008-05-23 10:12:20

背脊有點涼耶....

不會到最後逆轉成很爆笑的東東吧?

再來再來